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 荷兰塞内加尔晋级16强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世界杯A组在本地时间星期二(11月29日)晚上11点举行最后一轮小组赛,荷兰以2比0战胜东道主卡塔尔,与2比1险胜厄瓜多尔的塞内加尔一同晋级16强。

A组实力最强的荷兰和南美洲队厄瓜多尔早前都取得一胜一平,以四分排名前两位,本轮不输球就能晋级。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三的塞内加尔须战胜厄瓜多尔才确定能晋级。

卡塔尔此前吞下二连败,已肯定成为世界杯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本场为了荣誉而战。不过面对荷兰,他们没法造成太多威胁。

之前因刚伤愈连续两场替补出战的荷兰首席前锋德佩(Depay)回到首发,和哈克波(Gakpo)组成双前锋。

比赛在拜特体育场(Al Bayt Stadium)举行。德佩在第四分钟就迎来机会,他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卡塔尔门将巴尔沙姆(Barsham)扑出。

第26分钟,哈克波和克拉森(Klaassen)打出配合高速闯入禁区,在数名防守球员包夹前射门得手。他连续三场进球,在射脚榜上和厄瓜多尔的巴伦西亚(Valencia)及法国的姆巴佩(Mbappe)并驾齐驱。

下半场仅四分钟,荷兰再下一城。德佩的近距离射门被巴尔沙姆挡下,德容(de Jong)拍马赶到补射空门得手。刚替补上场约两分钟的贝尔黑斯(Berghuis)在第68分钟还攻入一球,但哈克波在进攻中手球,进球无效。

而在哈利法国际体育场(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举行的厄瓜多尔对塞内加尔一战节奏很快,塞内加尔上半场拥有更多机会,只是前八脚射门无一射正。

不过塞内加尔还是在第44分钟取得领先,第50次为国家队上阵的塞内加尔左翼萨尔(Sarr)在禁区内被厄瓜多尔后卫辛卡佩(Hincapie)撞倒,裁判判罚球。萨尔亲自操刀,冷静罚入。

厄瓜多尔第67分钟由布赖顿(Brighton)中场凯塞多(Caicedo)在角球进攻中近距离射门扳平。

法国巴西葡萄牙提前晋级

如果1比1的平手保持到比赛结束,厄瓜多尔就将晋级。但这一局面维持仅约两分半钟,切尔西(Chelsea)后卫兼塞内加尔队长库利巴利(Koulibaly)在自由球的第二落点无人盯防,凌空推射得手。

荷兰得七分拿下本组第一,塞内加尔一分之差夺第二,双双晋级16强。此前,D组的上届冠军法国、G组的五届冠军巴西和H组的葡萄牙都在前两轮小组赛取得全胜,提前晋级16强。

荷兰将在16强对上B组第二;塞内加尔则对上B组第一。至截稿为止,B组英格兰对威尔士、伊朗对美国的比赛尚未进行,四队都有出线机会。

16强比赛本周末(12月3日)起开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