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乌克兰与伊朗妇女 男子持彩虹旗冲上场示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意大利的男子费利手持彩虹旗冲上场示威,导致比赛中断。(法新社)
来自意大利的男子费利手持彩虹旗冲上场示威,导致比赛中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葡萄牙对垒乌拉圭一役中,当球赛进行到下半场时,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场示威。他手持对LGBTQ展示支持的彩虹旗,身上穿着印有超人徽章的汗衫,前后分别印上“拯救乌克兰”和“给予伊朗妇女尊重”的字样。他在场上奔跑约30秒后,就被保安人员制服,押送离场。

葡萄牙中场内维斯(Neves)赛后针对事件受访时说,大家都了解环绕本届世界杯的议题,因此会发生抗议是正常的,“我们当然站在他们一边,也站在伊朗,伊朗妇女一边。我不希望(示威者)出事,因为我们了解他要传达的信息,我想全世界也同样了解。”

意大利媒体过后披露,冲进赛场的是来自意大利的男子费利(Ferri),他曾经多次冲上足球赛场抗议,包括2014年世界杯冲上场为贫困孩童发声。据报道,他在俄乌战争发生后,入境乌克兰当志愿工,协助当地人民逃到波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