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罚失阿根廷仍胜波兰 16强成功避开法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唯有胜利才无须看别人脸色,阿根廷在本地时间星期四(12月1日)凌晨的C组小组赛末轮火力全开,虽浪费了一个罚球,但最终还是以2比0战胜波兰,以C组头名晋级,避免在16强提前碰上上届冠军法国。

由于在序幕战意外栽在沙特阿拉伯脚下,因此阿根廷即使次仗击败墨西哥,本轮之前也还是仅以三分位居小组第二,波兰以一胜一和积四分居首,本仗只须踢和就能晋级,阿根廷则唯有全取三分才能确保出线。为了掌控自己的命运,阿根廷一开场就展开猛攻,但面对以不败为目标而展开保守战略的波兰,阿根廷一开始进球乏术。本以为梅西(Messi)在第39分钟制造罚球,将有望为阿根廷打破僵局,岂料波兰门将什琴斯尼(Szczesny)竟单手扑出了梅西的罚球,本届世界杯第二次扑点成功。

尽管遭遇挫折,但阿根廷众将并未气馁,继续施压,结果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凭借中场麦卡利斯特(Mac Allister)的进球取得突破。这是麦卡利斯特的国家队处子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