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马拉松赛全面恢复 4万选手雨中畅跑

等了两年,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终于恢复全面举行,所以即使天公不作美,大雨也没能浇熄参赛者的热情。(邝启聪摄)
等了两年,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终于恢复全面举行,所以即使天公不作美,大雨也没能浇熄参赛者的热情。(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星期天(12月4日)早上在雨中进行。今年的赛事是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各组别共吸引约4万名选手参赛,包括5000多名国外选手。

半程和全程马拉松赛原定于凌晨4时30分开跑,受雷雨天气影响延后一小时。

凌晨3时30分左右,闪电开始频频划过夜空,约4时20分下起瓢泼大雨,不少参赛者担心赛事会被迫取消。清晨5时过后大雨渐歇,主办方宣布活动于5时30分重启,F1维修大楼上的万名参赛者高声欢呼。

半马女选手施文丽是唯一进入前五名本地参赛者

肯尼亚选手一如往年般表现耀眼,包揽全马及半马男子组前五名和女子组的前三名。

本地选手施文丽(40岁,公务员)以1小时22分53秒的成绩完成21.1公里半马,位列女子组总成绩第五名,是全马及半马赛事中,唯一进入前五名的本地参赛者。

她受访时说,肯尼亚选手实力坚强,虽然自己没跑出最佳成绩,但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个人的整体状态还不错,对这个成绩也很满意。“4时多的时候,雨下得非常大,我们都一度担心比赛会取消。”

施文丽自2007年开始参与多项国际马拉松赛事,并在今年9月举行的古晋马拉松赛,获得女子组半马冠军。她和丈夫都是马拉松爱好者,她的丈夫今年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成绩仅有三秒之差。首次参与这项赛事的肯尼亚选手埃塞克尔·奥穆罗(Ezekiel Omullo,34岁)力压同胞,以2小时20分钟2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疫情期间,埃塞克尔在家附近开农场养鸡,每周售卖鸡蛋可赚约55元新币,这次获得冠军将为他带来一万元的奖金。“我没有选择,全家人都依靠我,我必须做点什么。前一刻,我还靠着我喜欢的跑步赚钱,下一刻,我就做回农民。”

这项赛事在2020年因疫情取消,去年转为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办,今年全面恢复各级别赛事,不仅让马拉松爱好者兴奋不已,也吸引了不少新人参加。

首次挑战全马的张核(32岁,房产销售)去年曾参与虚拟跑。他坦言在雨中奔跑,鞋袜都湿透,加上脚痛,让他中途想放弃,但看到年长的、拖着轮胎的或者光着脚的选手都在奋力奔跑时,他受到鼓舞,于是坚持下去,最终在限定时间内完赛。

原计划报名10公里赛事的黄一雄(29岁,区块链经理)在朋友鼓励下首次挑战半马。他说,全靠意志力支撑完成挑战,并相信这次难得的经历,将在未来人生中不断激励自己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