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洲皆有球队出线 国际足总:全球足球水平提高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足总发展主管温格认为越来越多国家已具备参加最高水平比赛的能力。(法新社)
国际足总发展主管温格认为越来越多国家已具备参加最高水平比赛的能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届世界杯创下每一个洲都有球队踢入次圈赛纪录,国际足总认为这说明足球运动在全球有着全面性的进步。

小组赛日前结束后,16强的球队史上首次有各个洲球队都有晋级下一圈的纪录,其中亚洲以三个席位创造历史(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两支非洲球队塞内加尔和摩洛哥也复制了2014年的非洲球队壮举,八年前是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从小组赛突围。

国际足总发展主管温格(Wenger)说:“小组赛的结果表明,越来越多国家已经具备参加最高水平比赛的能力。这是他们对对手有着更好的准备和分析的结果。这与国际足总在提高全球竞争力的努力是一致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