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进球来自边路 拥优秀翼将可夺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国翼将姆巴佩(上)在16强赛中尝试从边路强行突破对手。(法新社)
法国翼将姆巴佩(上)在16强赛中尝试从边路强行突破对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世界杯赛程过半,小组赛阶段的进球中,有83%是从边路发起的。国际足总全球足球发展总监、阿申纳(Arsenal)前主帅温格(Wenger)认为,这说明那些拥有强力翼将的球队将会赢得世界杯。

温格在多哈讲解了本届世界杯中最新的战术变化。他说:“球队们在球场中央布重兵防守,这意味着他们的边路会比较空洞……也即是说,那些拥有最强翼将的强队,有更好的机会能够赢得这届世界杯。”

法国、西班牙、英格兰、巴西等队都拥有强力翼将。此外日本也屡屡在下半场将队中的优秀翼将换上,在下半场从两翼冲击。日本以这样的方法,接连战胜了德国和西班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