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炮兵前锋热苏斯膝伤动手术 料缺阵三个月

巴西和喀麦隆的小组赛结束后,内马尔(右)上前拥抱热苏斯庆祝球队晋级16强。(法新社)
巴西和喀麦隆的小组赛结束后,内马尔(右)上前拥抱热苏斯庆祝球队晋级16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炮兵”阿申纳射脚热苏斯(Jesus)在卡塔尔世界杯代表巴西国家队上阵受伤,动手术后据报道将养伤三个月,对炮兵冲击英超联赛冠军是一大打击。

巴西在上星期六(12月3日)G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1不敌喀麦隆,热苏斯在比赛中伤及膝盖韧带,只能提早告别世界杯。他飞回伦敦进行深入检验后动了手术。尽管发言人对体育新闻台ESPN表示,要确定他何时伤愈归队还“言之过早”,但ESPN引述巴西队内的消息说,热苏斯预料将缺阵三个月。

阿申纳发布的文告说:“热苏斯成功接受了右膝手术。他已开始康复计划,球会上下都会支持他,努力让他尽快回到球场。”

这个消息对带领炮兵冲击本届英超冠军的主帅阿尔特塔(Arteta)来说,势必是个坏消息。阿申纳在世界杯开打前领跑联赛榜,以五分的优势领先上届冠军曼市(Manchester City),虽然热苏斯目前在过去11场比赛没有进球,但他场上的拼搏表现是球队取胜的一大助力。

25岁的热苏斯本季由曼市以4500万英镑(约7424万新元)转投阿申纳后就成为球队主力,本赛季英超,热苏斯14场比赛打入五球,助攻五次,他长期养伤肯定影响阿申纳的攻击力。阿尔特塔目前能够依赖的取分球员只有在英超生涯仅攻进10球的前锋恩凯迪亚赫(Nketiah)和边锋马蒂内利(Martinelli),或许须要在冬季转会窗口引进球员增加火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