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修斯:跳舞是巴西文化 不会停止进球跳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尼修斯(左)在日前的世界杯16强为巴西队打开胜利之门后,与队友帕克塔(中)和内马尔在场上尽情跳舞庆祝。(法新社)
维尼修斯(左)在日前的世界杯16强为巴西队打开胜利之门后,与队友帕克塔(中)和内马尔在场上尽情跳舞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针对巴西球员在本地时间星期二(12月6日)凌晨对垒韩国的世界杯16强赛上演进球狂潮后,屡屡在场边跳舞庆祝的举动所引起的热议,巴西新星维尼修斯(Vinicius)强调,跳舞是巴西人表达喜悦的方式,是巴西文化的一部分,所以巴西球员在世界杯进球后不会停止跳舞。

今年9月,维尼修斯因多次在为西甲球会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进球后跳舞庆祝,后来被西班牙著名足球经纪布拉沃(Bravo)在足球节目上指他的表现像猴子而引起了轩然大波。布拉沃的言论被认为是种族歧视,而巴西球员甚至是球王比利(Pele)则纷纷出面力挺维尼修斯,坚称跳舞只是巴西人开心的表现。

针对进球后跳舞的这件事再次受到批评,维尼修斯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上没好气地说:“一些人看到其他人开心的时候就喜欢投诉,但我们巴西人是快乐的民族,所以一些人总是会非常介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