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克罗地亚点球获胜 淘汰巴西打入四强

字体大小:

克罗地亚继续着他们在世界杯中点球大战全胜的纪录。在新加坡时间星期六(12月10日)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复赛中,克罗地亚与巴西1比1结束加时赛进入点球大战,克罗地亚在点球大战中4比2获胜,连续第二届世界杯打入四强。

拥有豪华阵容的巴西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中一直努力进攻,但没能撬开克罗地亚龙门。在加时赛上半场补足时间,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上演巨星时刻。他从中路开始带球,连续两次和队友做了撞墙式配合,打穿克罗地亚两层防线进入禁区。内马尔冷静晃过克罗地亚门神利瓦科维奇(Livakovic),近距离小角度攻门球进。

内马尔(黄衣)加时赛上半场的这个进球几乎将巴西带入四强。(法新社)

这是内马尔在巴西队的第77个进球,他追平了球王贝利(Pele)所保持的巴西队史进球纪录。

巴西凭借内马尔的天赋与技术取得了进球,却无法战胜顽强的克罗地亚队。就在巴西即将庆祝胜利之时,克罗地亚没有放弃比赛,在第117分钟由候补前锋佩特科维奇(Petkovic)打入一球,将比数扳平。两队只能点球决胜。

佩特科维奇(左二)攻入扳平进球后,脱衣与队友拥抱庆祝。(路透社)

两队都是点球大战的好手。巴西此前世界杯点球大战四战三胜,但克罗地亚的数字是三战全胜。并且之前16强战中,克罗地亚刚刚点球大战战胜日本晋级。

在对日本点球大战中表现出众的门神利瓦科维奇再次出手不凡,他将巴西翼将罗德里戈(Rodrygo)射出的点球扑出。而克罗地亚出场的球员射点球弹无虚发。

克罗地亚门神利瓦科维奇将巴西翼将罗德里戈射出的点球扑出。(路透社)

巴西队后卫马尔基尼奥斯(Marquinhos)第四个出场罚点球,一脚射门射中立柱弹出。克罗地亚在点球大战4比2胜出,晋级四强,而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征程只能就此止步。

内马尔(右)赛后难过落泪,队友拉菲尼亚(Raphina)安慰。(路透社)

克罗地亚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荷兰与阿根廷之间的胜者。这场半决赛在星期六(12月10日)凌晨3时开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