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小将拉莫斯横空出世 摩洛哥后防将受大考验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世界杯四强争夺战星期六(12月10日)晚将进行第三场比赛,葡萄牙将与“黑马”摩洛哥对决。葡萄牙锋线小将拉莫斯(Ramos)横空出世,摩洛哥后防必将受到巨大考验。

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与摩洛哥在小组赛中相遇,凭借“帅罗”克·罗纳尔多(C. Ronaldo)在比赛第四分钟的进球,葡萄牙1比0力克摩洛哥。然而本届世界杯,这名五届世界足球先生似乎已逐渐跌落神坛。在刚刚结束的16强赛中,帅罗甚至沦为替补,而顶替他首发出场的21岁小将拉莫斯一战成名,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还贡献一次助攻。

一时间,帅罗在队内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想要离队的消息甚嚣尘上。

葡萄牙媒体《记录报》近日更是发布消息,称帅罗上一仗在得知自己不会首发后,扬言要退出国家队。虽然葡萄牙足总随即辟谣,称绝无此事,但无风不起浪,对于一切都想要追求完美的帅罗而言,离队的传闻绝非空穴来风。如今葡萄牙国家队的内忧,无疑会让帅罗和主帅桑托斯(Santos)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另据《每日邮报》周四(12月8日)引述《马卡报》的报道,帅罗周三选择不与替补球员展开训练,而是加入了一线队伍的健身房训练。

摩洛哥损兵折将或无力抗衡葡萄牙

毫无疑问,如今帅罗又再一次深陷舆论旋涡中。但考虑到葡萄牙有望时隔16年再次闯进世界杯四强,对于这名对胜利和荣誉有着远大追求的球员,相信也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制造内讧。

时隔四年,如今的摩洛哥与2018年世界杯上那支一和两负小组垫底的摩洛哥有了很大不同。

与西班牙的点球大战,摩洛哥门神布努表现神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法新社)

过去四场比赛,摩洛哥只丢一球,其中还包括与西班牙恶斗的点球大战,这样的防守表现是整个世界杯32强最好的。效力于塞维利亚(Sevilla)的门神布努(Bounou)表现出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然而,球队为这场胜利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中后卫阿盖德(Aguerd)在一次奋力铲抢后大腿肌肉受伤,被迫离场。另一名中卫塞斯(Saiss)虽然坚持打完了比赛,但腿部也明显出现不适。

此外,队中的其他几名核心球员如哈基米(Hakimi)、马兹拉维(Mazraoui)和欧纳希(Ounahi),也都不同程度地在那场120分钟的鏖战中倒地受伤。众将折损,这为摩洛哥接下来的比赛埋下巨大隐患。

谈及下一仗面对葡萄牙,摩洛哥中场萨比里(Sabiri)在赛前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就表示,球队并不惧怕葡萄牙,“面对葡萄牙,我们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球队的特性”。摩洛哥主帅雷格拉吉(Regragui)更是在赛前大谈梦想,说:“我们为什么不能有梦?做梦是人的天性。如果你没有梦想,你永远不会实现任何事情。我们的梦想就是要赢得世界杯。”

倘若摩洛哥此役战胜葡萄牙,那么他们将成为世界杯史上首支闯进四强的非洲大陆球队。相信这样的机会,任何一名摩洛哥人都不想错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