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阿根廷点球获胜捧杯

字体大小:

不可思议的世界杯决赛,伟大的绝世经典。梅西(Messi)与迪马利亚(Di Maria)的进球让阿根廷早早两球领先,几乎已经确定夺冠。然而姆巴佩(Mbappe)在常规时间的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梅西、姆巴佩加时赛中又各进一球。阿根廷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获胜捧杯,第三代球王终于登基。

这可能是最具戏剧性的一场世界杯决赛。两队在常规比赛时间里各进两球,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加时赛下半场,梅西第108分钟再显英雄本色。阿根廷前场进攻,劳塔诺·马丁内斯(Lautaro Martinez)小角度劲射遭扑出,梅西近距离补射空门命中。

阿根廷3比2领先,但姆巴佩又一次成为了拦路虎。第118分钟,姆巴佩禁区外射门,阿根廷后卫蒙蒂尔(Montiel)禁区内手球犯规。姆巴佩走上罚球点,一蹴而就,再次扳平比数!

姆巴佩完成了自1966年后,世界杯决赛中的首个帽子戏法。这也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八个进球,他以一个球的优势超越梅西,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脚。

两队只能进入点球大战决胜。姆巴佩和梅西都代表各自球队率先出场,双双命中。之后的点球中,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Martinez)扑出了法国翼将孔芒的射门,法国后腰特舒阿默尼(Tchouameni)射门偏出。阿根廷弹无虚发,以4比2的点球比分成功夺冠。

在整场比赛中,阿根廷也是表现更好的一方,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Scaloni)在首发阵容中做了一次大胆的变阵。他让淘汰赛阶段一直担任候补的34岁老将迪马利亚(Di Maria)回归首发,阵型也从4-4-2变为4-3-3,撤下了中场帕雷德斯(Paredes)。这一变阵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阿根廷从出场唱国歌时就显得众志成城。而姆巴佩则在《马赛曲》奏响时流露出自信微笑。开场后,阿根廷占据优势。他们的积极拼抢让法国失误不断。担任左翼将的迪马利亚也非常活跃。

第20分钟,迪马利亚在禁区左侧得球。法国右翼将登贝莱(Dembele)防守动作十分业余,他先是轻佻伸脚试图抢断,迪马利亚趁机盘带突破进入禁区。登贝莱失位后又极为轻佻地从身后伸手试图拉住迪马利亚。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立即倒地。

尽管迪马利亚倒地多少有些表演成分,但来自波兰的主裁判马齐尼亚克(Marciniak)还是果断判罚球。梅西主罚利用节奏变化骗过法国门将洛里斯(Lloris),推射球门右下角球进。

丢球后法国只能尝试压上进攻,阿根廷的反击能力得以体现。第35分钟,阿根廷后场发动反击,梅西在中圈附近背身拿球,轻巧地分给前锋阿尔瓦雷斯(Alvarez)。阿尔瓦雷斯传给麦卡利斯特(Mac Allister),后者在进入禁区后无私地将球横传给迪马利亚。迪马利亚直接面对洛里斯,一脚推射命中,将比数改写为2比0。

或许是因为多位球员赛前感冒影响,法国上半场移动缓慢,中前场难以有效控球、传球。整个上半场,法国居然没有一次射门,没有给阿根廷制造一次威胁。面对球队的糟糕表现,法国主帅德尚不等半场休息,在第40分钟就用图拉姆(Thuram)和科洛·穆阿尼(Kolo Muani)换下登贝莱和吉鲁(Giroud)。希望能通过增加球员跑动能力,改变场上局面。

法国在下半场表现稍有改观,但他们一直等到比赛最后10分钟才掀起反击浪潮。第79分钟,科洛·穆阿尼为法国赢得罚球机会,姆巴佩主罚爆射左下角,皮球擦着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Martinez)指尖钻入球门,惊险命中。

仅90秒过后,法国翼将孔芒(Coman)中场从梅西脚下抢断,图拉姆禁区前挑传姆巴佩。姆巴佩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脚,一脚凌空贴地斩再次攻破阿根廷球门。法国扳平比数!

这也是阿根廷本届世界杯第二次痛失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复赛对阵荷兰时,阿根廷也在两球领先后遭对手逼和,最终点球大战惊险获胜。双方常规时间均没有再次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