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梅西惊涛骇浪中留下永恒

梅西终于为阿根廷夺回阔别36年的大力神杯,也让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划下最美丽的句点。(路透社)
梅西终于为阿根廷夺回阔别36年的大力神杯,也让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划下最美丽的句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一夜,会让全球世界杯球迷永远难忘。

全球球迷,无论喜不喜欢阿根廷,想必都在等着上天今晚给梅西(Lionel Messi)一个最完美的结局,等着看梅西捧起大力神杯的一刻。还得多谢法国和姆巴佩(Kylian Mbappe),让梅西的最后一舞那么地不容易;却也正因为如此不容易,才愈发让梅西如此精彩,如此地叫人难忘。

这一夜,充满了火药味,也充满了激情。三次禁区内犯规换来三个罚球,120分钟球赛时间内进了六个球,堪称历来世界杯决赛最惊心动魄的一次。阿根廷正赛时间内早早奠定2比0优势,梅西主踢罚球,再策动反击让迪马利亚(Angel Di Maria)射门得手;却在第80分钟让法国24岁后起之秀姆巴佩连进两个球扳平。

加时再战,梅西再进一球,为阿根廷夺回领先优势。岂料姆巴佩不甘示弱,完场前两分钟罚球命中,射入自己本场的第三个进球,将比赛逼入点球大战。最终阿根廷在点球环节以4比2胜出。

 

法国前锋姆巴佩以本届赛会八个进球总数捧走金靴奖,却与大力神杯擦身而过。小子,收拾心情,来日方长。(路透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全程在场外观赛,赛后走上球场轻轻拥抱姆巴佩。(路透社)
大力神杯,是阿根廷球队送给他们的队长梅西最好的告别礼物,也是梅西送给国家最好的献礼。(路透社)
此生终于不再有遗憾,梅西孩子似的熊抱主帅斯卡洛尼 (Lionel Sebastián Scaloni),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路透社)
跑足全程丝毫不露疲态,梅西在第108分钟为阿根廷攻入第三个进球,为阿根廷夺回领先优势。(路透社)
姆巴佩独进三球,向世人宣告王者诞生!正赛最后十分钟,姆巴佩在短短一分钟内连进两个球,将原本已落后两球大势已去的法国队,硬生生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逼入加时赛中再三度攻门得手。即便法国无法取得最终胜利,姆巴佩已足以证明,本届世界杯后,新一代球王时代正式降临。(路透社)
同穿10号球衣,同属一个球会,年龄相差11岁的当今两代球王,今晚却站在对立面,上演球王争霸战。(法新社)
34岁的左边锋迪马利亚 (Angel Di Maria)在梅西间接助攻下为阿根廷攻入第二个进球后欣喜若狂! 他与梅西属同代战友,已是四度征战世界杯;可是本届世界杯不在首发名单上,至小组赛最后一场赛事才有机会出场。 他上一次在世界杯进球已是四年前的事了。那是上届俄罗斯世界杯16强淘汰赛,虽然最后阿根廷输了比赛,迪马利亚的进球却成就了当届世界杯最长的远射。而当时的对手,正是法国队。(路透社)
阿根廷22岁小将阿尔瓦雷兹(Julian Alvarez,左)从球迷晋升队友,而今更成了偶像梅西在球场上的最佳拍档,师徒二人在决赛场上双剑合璧突破法国防线。(路透社)
梅西在开赛第23分钟就凭一记12码罚球顺利为阿根廷拔下头筹,踢进本届世界杯的第六个球,也是五届世界杯的第12个进球。(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