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终于亲吻世杯 姆巴佩戴帽憾别

梅西如愿亲吻大力神金杯,这也很可能是他在世界杯的告别战。(法新社)
梅西如愿亲吻大力神金杯,这也很可能是他在世界杯的告别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根廷捧起了自1986年马拉多纳年代后的第一座大力神杯,梅西完美地跳完了极可能是个人生涯世界杯的最后一舞,从球星正式登基称王。只是梅西的足球生涯已接近迟暮,而新一代球星姆巴佩年轻有朝气,未来是美好光明的,梅西球王的宝座恐怕无法久坐。

在卢赛尔球场璀璨烟花中,姆巴佩(Mbappe)捧着金靴,无奈眼神望着的背景下,梅西(Messi)深情地吻着大力神杯,然后高高捧起,告别了阿根廷对这座奖杯的36年等待,终结了梅西对它的苦苦追求,阿根廷的球衣终于得以绣上第三颗星。

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二位在决赛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法国球员姆巴佩却只能捧着金靴,眼中满是不甘。(路透社)

打从梅西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横空出世,阿根廷人就相信这名身材不高,却能像马拉多纳一样将球粘在脚下的球星,最终将带领阿根廷足球攀上另一个高峰。所以决赛的卢赛尔球场席上坐满了穿着浅蓝纯白的阿根廷球迷,他们相信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阿根廷不会空手而归。

史上最精彩世界杯决赛

梅西没有让如约而至的阿根廷球迷失望,两个进球再加上另一名老将迪马利亚(Di Maria)的锦上添花,挡住了法国的反扑,并在点球上阻止了法国队成为60年来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这场决赛不能说全场高潮迭起,不过到了80分钟就是绝对的跌岩起伏。阿根廷丢了两球优势,姆巴佩短短97秒内的两个进球,让之前沉睡了80分钟的高卢雄鸡如梦初醒。加时赛梅西的进球,姆巴佩的再一次罚球立功,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即使到加时赛的最后关头,我们看到的是两支不愿意将命运托付给点球的球队,哪怕这一刻任何的差错都可能万劫不复,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展开对攻。

从80分钟开始,这绝对是史上最精彩的一段世界杯决赛,激烈得连上天也分不出胜负,只能交由点球决定。也许是阿根廷人钢铁般的心理,也许是幸运女神选择了阿根廷与梅西,潘帕斯雄鹰捧起了自1986年,球王马拉多纳(Maradona)后的第一座大力神杯。

阿根廷踉跄起步坚毅结束

就整体表现来说,阿根廷的胜利实至名归,只是法国那股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却也叫人折服。梅西捧着大力神杯升级为王也无可非议,只是梅西生涯的迟暮,姆巴佩的年轻朝气,这名阿根廷球星的史上最佳位置或许无法坐久。

回顾这次比赛,阿根廷以最踉跄的步伐踏足卡塔尔,却以最坚毅的脚步昂首离开,坚毅得姆巴佩纵使成为史上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也阻拦不了阿根廷步上最高领奖台的决心。

首场小组赛让沙特阿拉伯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次圈赛最后一分钟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Emiliano Martinez)的力挽狂澜,扑出澳大利亚一个看似必进的射门,复赛两球领先下被对手荷兰追平,拖入点球战,阿根廷球迷再强大的心,也要被这些历险震得魂飞魄散。

坎坷的路,如果能走完,就会是康庄大道,只是这条大道对梅西来说或许太接近谢幕的舞台。姆巴佩在20岁就圆了梅西整个生涯追求的梦,眼下的崎岖是短暂的,就如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所说,输掉决赛的方式很残酷,但姆巴佩的未来是美好明亮的。

感谢阿根廷!感谢法国!感谢梅西!感谢姆巴佩!让我们看了一场荡气回肠,看后迟迟无法入睡的世界杯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