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签表出炉 我国征战男女单打和混双

我国四名代表许永凯(左起)、陈薇涵、骆建佑和杨佳敏将参加1月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档案照片)
我国四名代表许永凯(左起)、陈薇涵、骆建佑和杨佳敏将参加1月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男女单打骆建佑和杨佳敏,以及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会在吉隆坡开启新赛季,他们将角逐下个月10日在亚通体育馆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

2023年羽毛球新赛季将在吉隆坡开启,我国四名选手将亮相马来西亚公开赛,这项赛事从去年的750等级升级至1000等级。头号男女单打骆建佑和杨佳敏,以及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将领衔出战。

马国公开赛将于明年1月10日(星期二)至15日(星期天)在亚通体育馆举行,这项赛事的总奖金高达125万美元(约168万新元),冠军积分也有1万2000分。

世界排名第三的骆建佑这次以赛会三号种子身份参赛,他与马国好手李梓嘉同处下半区。骆建佑所处四分之一区的种子球员是泰国的昆拉武特,不过在两人交手前,骆建佑得先过两道中国球员的关。

男单32强中有五名球员来自中国大陆,骆建佑的首圈对手是世界第26的李诗沣,若顺利闯关他的对手是陆光祖和赵俊鹏之间的胜者。另两名中国球员都在上半区,石宇奇首圈挑战四号种子周天成(台湾),翁泓阳则迎战丹麦球员安东森。

在这项比赛中,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终于复出。他今年8月在世锦赛止步32强,在之后的日本公开赛吞下本赛季第五次一轮游后,宣布提前结束赛季,退出欧洲三站巡回的争夺。

现年28岁的桃田贤斗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13位,后辈奈良冈功大升至第九。非赛会种子的桃田贤斗在马国公开赛签运不佳,首圈若战胜法国球员托马·波波夫,次圈有可能会碰上世界第一的安赛龙。

桃田贤斗在疫情和车祸之前对安赛龙的战绩是碾压性的占上风,不过最近几次交手都以失利收场。

女单方面,世界第27的我国女将杨佳敏非种子球员,她与泰国球员李美妙将在首圈交手。这会是场竞争激烈的比赛,杨佳敏今年在河内东南亚运动会和新加坡公开赛都不敌这位世界第九的球员。

西班牙名将、前奥运冠军卡罗琳娜·马林也不是种子球员,她届时将与前世锦赛冠军、印度名将辛杜争夺第二圈资格。这场比赛犹如决赛的提前上演。

我国混双许永凯/陈薇涵在星期二(12月20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又上升了两位,目前排名第17。许永凯/陈薇涵的首圈对手是德国组合詹森/琳达,次圈的潜在对手是前世界第一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

马国公开赛属于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的第二级别赛事,因此不设资格赛,且每个项目只有32个席位,只有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才能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