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队擒公鹿获八连胜 凯尔特人宰灰狼重登顶

字体大小:

凯尔特人“双探花”联手贡献66分,借着公鹿输网队的机会重新登顶。

(波士顿综合电)布朗(Brown)一人夺下球队末节33分中的23分,让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在本地时间星期六(12月24日)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主场奏凯,以121比109战胜明尼苏达灰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终结三连败之余也重返东部和全联盟榜首。

赛前排名东部前二的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和凯尔特人近期战绩并不亮眼,凯尔特人本场之前近六场吞五败,把榜首让给了公鹿,但公鹿又连续输给东部第三和第四的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及布鲁克林网队(Brooklyn Nets),让本场获胜的凯尔特人重新领跑。

灰狼第一节以29比22领先七分,但凯尔特人下来两节扭转劣势,带着两分的微弱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布朗在末节“一人顶全队”,大爆发拿下23分,和灰狼末节得分相同。凯尔特人笑到最后,灰狼则吞下二连败。

布朗拿下36分为全场最高;他的“双探花”搭档塔图姆(Tatum)则拿下30分;怀特(White)和霍福德(Horford)也分别拿下18分和17分。灰狼的爱德华兹(Edwards)则砍下30分,拉塞尔(Russell)得21分,但上一场伤愈的中锋戈贝尔(Gobert)全场受限只拿下八分,不过他还是抢下了12个篮板。

公鹿下轮硬碰凯尔特人

状态神勇的布鲁克林网队则在主场以118比100把公鹿拉下马,摘下八连胜,总成绩为21胜12负,虽然还是排在东部第四,但距离23胜10负的凯尔特人相差不远。公鹿则以一场胜利之差滑落到第二位。

网队上一场狂胜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半场得91分的成绩写下队史新高,也是NBA历来第三高。他们本场对公鹿首发五人得分全都上双,杜兰特(Durant)24分、克拉克斯顿(Claxton)十投九中得19分、欧文(Irving)18分、奥尼尔(O'Neale)17分、西蒙斯(Simmons)除了12分外,也有11篮板和八助攻的出色表现。

公鹿的“字母哥”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砍下全场最高分26分,且有13篮板和七助攻。前网队球员洛佩斯(Lopez)得23分。

两队本场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三分球上,网队32投14中命中率超过四成,而公鹿37投只有九中,成功率为24.3%。杜兰特赛后说,这场比赛比一般的常规赛意义更重大,也是场“伟大的团队胜利”。

公鹿虽然落败,但很快就迎来抢回榜首的机会。他们将在本地时间节礼日(12月26日)清晨6点做客波士顿,和凯尔特人正面交锋,上演强强对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