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不满法足总会长对齐达内不敬

姆巴佩认为法国足总会长勒格拉埃说齐达内(图)不是潜在主帅人选,是对法国传奇巨星的大不敬。(法新社)
姆巴佩认为法国足总会长勒格拉埃说齐达内(图)不是潜在主帅人选,是对法国传奇巨星的大不敬。(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法新电)法国足总日前刚宣布与国家队主帅德尚(Deschamps)续约,但足总会长勒格拉埃(Le Graet)的一番言论却引起了当家球星姆巴佩(Mbappe)的极度不满。

勒格拉埃在星期日(1月8日)接受了法国电台的采访,当被问及法国名宿齐达内是否向他表达过想执教国家队的想法时,他竟说:“齐内丁·齐达内(Zinedine Zidane),我连他的电话都不会接。”

“我要跟他说些什么?哈罗先生,别担心,去找另一家球会吧,我们刚刚和迪迪埃(德尚)续约。”

当被问及是否听闻齐达内有意执教巴西国家足球队的报道时,现年81岁的勒格拉埃也很不屑地说:“如果他去那里,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与我无关。

“齐达内有很多追随者,一些人正在等待德尚离开,但谁能够真正地批评德尚?没有人!”

“我从来没见过齐达内,而我们也从未考虑过和迪迪埃·德尚分手。”

针对足总会长的这番言论,姆巴佩显然不满,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齐达内就是法国,我们不可以对一名传奇球星如此不敬。”

现年50岁的齐达内是世界足坛传奇巨星之一,他曾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并在1998年协助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退役之后,他首次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担任主帅,只用了短短几个月就率队捧起了欧洲冠军联赛桂冠。

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之后两年再协助皇马卫冕欧冠,是足球史上首位实现欧冠三连冠壮举的主帅。

在前年离开皇马之后,外界就一直传出齐达内很可能在德尚于卡塔尔世界杯约满后上任的消息,他甚至为此推掉了美国国家队的邀约,但随着法国足总日前宣布与德尚续约至2026年6月,就不知齐达内接下来何去何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