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幻莫测练习赛中断 澳洲新西兰扬帆皆遇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海岸天气阴沉沉,澳大利亚(后)及新西兰(前)队的心情恐怕也差不多。(蔡家增摄)
东海岸天气阴沉沉,澳大利亚(后)及新西兰(前)队的心情恐怕也差不多。(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新加坡站未开赛就风波不断,星期五(1月13日)下午举行的练习赛天气突变,最后因闪电预警提早结束。而在积分榜排名前二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赛前都接到坏消息,前者临阵换人且因技术故障缺少练习时间,练习成绩不佳;后者日前则因和美国发生碰撞,被扣四分。

不少参赛选手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及在赛前记者会上,都表示根据天气预报,新加坡站比赛海域风力将微弱。主办方在练习赛前一晚也考量了风力因素,决定让所有九艘帆船装上只有微风时才使用的29米高主帆。

但上午原本艳阳高照的东海岸海域,在下午1时多的三场练习赛举行前突然乌云密布,雷声阵阵,海浪和海风也都变大,不过没下雨。装上最高主帆的帆船速度因此也变得更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