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4不敌排名高出200位对手 我国小将郭勇虽败犹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7岁的郭勇前途无量。(档案照片)
17岁的郭勇前途无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面对世界排名高出自己近200名的对手,我国17岁小将郭勇打出了应有水准,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有所欠缺。他在星期五(1月13日)晚上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亚洲区选拔赛排位赛中2比4不敌日本选手户上隼辅,未能锁定最后一席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

两人这场争夺的是亚洲区选拔赛男单第25名的位置。由于世乒赛留给亚洲区的男单名额是25个,因此这也是最后一个参赛名额的争夺战。21岁的户上隼辅世界排名第45位,比排名第239的郭勇高了近200位。在这场关键比赛里,郭勇没有怯场,首局比对手更快进入状态,很快就8比4领先。

然而,郭勇却在大好局面下,接连出现失误,户上隼辅连得七分,11比8逆转在首局胜出。郭勇在之后的两局比赛中重新振作,11比9,11比7连下两局,一度2比1领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