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克服扣分劣势 风雨中夺下新加坡帆船大奖赛冠军

新西兰在决赛中夺冠,拿下国际帆船大奖赛新加坡站冠军。图为新西兰队和舵手布尔林(左五)的合影。(唐家鸿摄)
新西兰在决赛中夺冠,拿下国际帆船大奖赛新加坡站冠军。图为新西兰队和舵手布尔林(左五)的合影。(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首届新加坡站赛事星期天(1月15日)下午结束,东海岸外海风速比起首日大增,到了决赛时更下雨,让比赛更加精彩。新西兰克服开赛前被扣四分的劣势,最终夺冠。

首日比赛因风力微弱一度延迟开赛,最后只完成两轮比赛,比原定的三轮少一轮,本日继续进行第三和第四轮比赛,总分最高的前三队晋级决赛。比赛多数时间风速达到每小时20公里,是首日最低风速的三倍左右,到了决赛风速一度更高达33公里。

在赛季总积分榜九支船队里垫底的瑞士,于第三轮夺下他们本赛季加入比赛以来的首个第一,并在第四轮排名第二。由于他们在首日比赛落后太多,最终以27分排名第四,无缘决赛。

原本在首日比赛排名第五的丹麦表现出色,在这两轮夺下第三和第一,最后以31分排第一,闯入决赛。新西兰尽管在赛前和美国相撞被扣四分,但他们还是和澳大利亚双双以29分晋级决赛。

决赛在雨中进行,新西兰起跑后就取得领先,并在中段一度把优势拉开到200多米,一骑绝尘夺冠。丹麦取得亚军,澳大利亚得季军。

新加坡站是本赛季11站赛事中的第八站比赛。在总积分榜上,澳大利亚仍以68分领先,新西兰以59分居次,英国反超法国登上第三。下一站赛事将在2月18日及19日,到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