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先丢一局后快刀斩乱麻 逆转胜日本新一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骆建佑将在今天的次圈比赛对垒丹麦老将维汀哈斯,胜望较高。(法新社档案照片)
骆建佑将在今天的次圈比赛对垒丹麦老将维汀哈斯,胜望较高。(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头号羽毛球男单骆建佑星期三(1月18日)在印度公开赛首圈,以三局逆转日本新“一哥”奈良冈功大,晋级第二圈,比分是18比21、21比9、21比7。

2001年出生的奈良冈功大去年表现出色,闯入多达九项比赛的四强,战绩十分稳定。他在上周闯入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只是败给世界第一的丹麦奥运冠军安赛龙,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六位,比骆建佑高一位。

骆建佑的强项是强力劈杀和快节奏的进攻,而奈良冈功大有着“牛皮糖”防守,相当擅长与对手打多拍,磨损对方耐性。但这场比赛双方的多拍对打比较少,主要是因为首局骆建佑出现的失误较多。到了后面两局,骆建佑则快刀斩乱麻,不让对手有机会和他纠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