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假球与赌博 中国10名斯诺克球员被起诉

赵心童在涉及打假球和赌博的中国斯诺克选手中排名最高。(互联网)
赵心童在涉及打假球和赌博的中国斯诺克选手中排名最高。(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10名斯诺克球员因涉嫌操纵比赛和涉及赌博而被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世台联)正式起诉。

世台联星期三(1月18日)发表文告说,经过详细调查后,这些球员“必须面审”。

禁赛风波始于2022年10月下旬,世台联宣布禁止梁文博出席或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两个月后,鲁宁、李行、赵剑波、白朗宁、常冰玉、颜丙涛和陈子凡等七人因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先后被禁赛

最新一轮被禁的是赵心童和张健康,这10名禁赛的球员中最有名的是赵心童和颜丙涛,两人分别排名世界第九位以及第16位。出生于1997年的赵心童是所有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球员。

中国球员过去10年在斯诺克界迅速崛起,其中不少球员的世界排名迅速上升。目前这起案件是斯诺克运动历来所经历的最大丑闻,但这并非中国斯诺克球员第一次被卷入类似案件。2018年,于德陆和曹宇鹏就因为涉嫌打假球而被长期禁赛。

世台联主席弗格森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称,这起案件叫人心碎。他说:“这些球员来自中国,若被定罪的话,他们回返中国后除了面对总会的惩罚外,也可能会遭到刑事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