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局拿下丹麦老将维汀哈斯 骆建佑八强再战克星昆拉武特

字体大小:

骆建佑已连续四次输给昆拉武特,这次再战克星势必奋力终结这一局面。

我国头号羽毛球男单骆建佑星期四(1月19日)在印度公开赛次圈直落两局战胜37岁的丹麦老将维汀哈斯后,星期五(1月20日)八强再碰克星、泰国好手昆拉武特,欲终止对对手的四连败。

世界排名第七的骆建佑是以21比18和21比17战胜排名第34的维汀哈斯。维汀哈斯在过去七项赛事全都一轮游,直到星期三(1月18日)的首圈比赛中因马来西亚对手刘国伦半途弃赛才闯入次圈。

但或许是因为首圈没有消耗太多体力的缘故,维汀哈斯本场给予了骆建佑顽抗,比分也没有如两年前两人在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的唯一交锋时,骆建佑以21比9、21比4大胜如此一面倒。

两人首局前半段的出界和不过网失误较多,相互送分。骆建佑中段一度拉开15比11的优势,却被维汀哈斯连得五分,幸好他稳住阵脚,加上对手连续失误,骆建佑拿下第一局。

次局比分也是相差不远,尽管骆建佑在多数时间领先,但维汀哈斯也发挥老将斗魂,数次追平比分。骆建佑在18比17领先后一鼓作气连得三分,取得最终胜利。

骆建佑将继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后,又一次在八强再战世界第八的泰国一哥昆拉武特。昆拉武特是以11比21、21比12、21比17,逆转战胜丹麦的安东森晋级。

骆建佑和昆拉武特在马来西亚交锋时苦战三局后落败,比分是11比21、22比20和14比21。另外,昆拉武特在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决赛、世界锦标赛八强和前年的泰国公开赛首圈战胜骆建佑,就看骆建佑星期五能否找到克敌之道。

SPOTV和SPOTV2频道将直播赛事。

我国其他选手都止步首圈

骆建佑也是我国在印度公开赛的独苗,我国其他选手:女单杨佳敏、女双金羽佳/黄嘉盈和混双许永凯/陈薇涵都在星期三(1月18日)的首圈比赛输给强敌,无缘晋级。

这些选手中,上周在马来西亚公开赛首次打进高级别赛事八强,世界排名也上升到历来新高第23位的金羽佳/黄嘉盈最接近胜利。她们继去年越南公开赛半决赛后再度先盛后衰,21比16、17比21、14比21憾负世界排名第13的泰国姐妹花伦塔卡恩/本雅帕。

我国混双许永凯/陈薇涵硬碰赛会三号种子、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虽然拼尽全力,但还是以21比23、17比21落败,三战对手都未能获胜。

女单杨佳敏继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后,再度输给泰国的东南亚运动会冠军李美妙,比数是15比21、8比21输给对手,吞下交手四连败。这也是杨佳敏过去七项赛事中,第六次一轮游,似乎遇到了一些瓶颈,下来急需一场胜利找回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