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带伤闯第三圈 种子选手鲁德弗里茨折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科维奇在比赛中怒气冲冲,向裁判抗议场边球迷的挑衅行为。(路透社)
 乔科维奇在比赛中怒气冲冲,向裁判抗议场边球迷的挑衅行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选手连续两天在星期四(1月19日)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屠龙,继前一天麦克唐纳(McDonald)斩下来自西班牙的头号种子纳达尔(Nadal)后,挪威的二号种子鲁德(Ruud)也1比3败在非种子的布鲁克斯比(Brooksby)拍下。但另一名美国选手、八号种子的弗里茨(Fritz),苦战五盘被东道主外卡选手巴比伦(Popyrin)轰出局。四号种子的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Djokovic)尽管取胜,但也遭遇受伤惊魂。

乔科维奇对战从外围赛晋级的法国选手库阿考德(Couacaud),以6比1、6比7(5比7)、6比2、6比0胜出。不过在年初阿德莱德国际赛拉伤左腿筋的他,在第二盘时明显不适,并申请了医疗暂停。回到场上后尽管在该盘最后抢七落败,但乔科维奇最后两盘稳住阵脚,拿下胜利。

不过在最后一盘他以2比0领先时,乔科维奇突然到场边向裁判表达不满。他愤怒地指场边有喝醉酒的球迷自比赛一开始就不断挑衅他,结果这四名装扮成《威利在哪里?》(Where's Wally?)儿童书籍人物威利的球迷不久后就被保安“请”出场。对于伤势,乔科维奇在赛后也坦言“情况不佳”,他将每一天进行观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