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泰国羽将昆拉武特三局“屠龙”夺冠

泰国好手昆拉武特(图)终于打破连败魔咒,第七次交手终于战胜安赛龙。(法新社)
泰国好手昆拉武特(图)终于打破连败魔咒,第七次交手终于战胜安赛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来自泰国的三届世青赛冠军昆拉武特星期日(1月22日)在印度羽毛球公开赛(超级750赛)发挥神勇,以2比1力克世界第一的安赛龙夺得冠军。

丹麦名将安赛龙自2021年3月的全英赛决赛后再也没在决赛输过球,此役迎战交手记录占优的泰国新星昆拉武特,安赛龙的杀球和进攻不像过去那样压制住昆拉武特,后者激战一番后以22比20、10比21、21比12胜出。

21岁的昆拉武特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他过去六次在巡回赛与安赛龙交手无一胜绩,且都直落两局被击败。此役第七次交手,泰国球员以扎实的表现加上较少失误,让安赛龙无法发挥优势,最终胜出。

昆拉武特是三届世界青年锦标赛金牌得主,印度站冠军是他成年后在巡回赛赢得的最高级别冠军,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也晋级过决赛,不过当时不敌安赛龙。我国羽将骆建佑也角逐了这项赛事,他在八强战直落两局不敌昆拉武特,他星期日已抵达印度尼西亚,与队友杨佳敏(女单)、许永凯/陈薇涵(混双)以及金羽佳/黄嘉盈(女双)备战星期二(24日)开打的印尼大师赛,首圈对手是中国球员李诗沣。

不得不提的是,上周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的五个单项球员皆为世界第一,隔一周来到印度,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全都落马。

头号女单山口茜与来自韩国的次号种子安洗莹大战三局,21比15、16比21、12比21败北。中国队的陈清晨(女双)和王懿律(混双)皆因严重腹泻退赛,因此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与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没有比赛,后者夺冠。

奥运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也无缘冲击冠军,日本对手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不战而胜。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新科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遭最近表现出色的中国男双梁伟铿/王昶逆转,比分为21比14、19比21、18比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