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连续13场不败 半程握有五分优势

恩凯蒂亚赫(中)的这个进球为阿申纳拿下了关键胜利,令球队在半程后掌握五分的优势。(路透社)
恩凯蒂亚赫(中)的这个进球为阿申纳拿下了关键胜利,令球队在半程后掌握五分的优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恩凯蒂亚赫最后关头进球,炮兵联赛连续13场不败,半程后五分领跑,并少赛一场。

(伦敦综合电)凭借比赛结束前的进球,“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星期一凌晨(1月23日)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上以3比2力挫“红魔”曼联(Man Utd),完成本赛季前半段的赛程(19场),并且累计50个积分。

这已经是炮兵的连续第13场联赛不败,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次席的曼市(Man City)五分,并且有一场比赛在手,只要后半段的比赛不掉链子,这支北伦敦球队很有机会赢得自2003至2004年赛季后的首个英超冠军。

客场作战的红魔在开赛后17分钟拔下头筹,拉什福德(Rashford)为球队建立领先优势。恩凯蒂亚赫(Nketiah)在七分钟后为炮兵收复失地。

萨卡(Saka)在第53分钟的进球令炮兵反超比分,利桑德罗·马丁内斯(Lisandro Martinez)六分钟后为曼联再次扳平比分,恩凯蒂亚赫在比赛结束前为炮兵攻入关键进球,为球队取得3比2的最后胜利。

阿特塔:没有比这更好的胜利

从比赛初始的落后,到最后关头的逆转胜利,炮兵主帅阿特塔(Arteta)表示没有比这更好的胜利了。

他说:“有很多的激情,高水平的表现,没有比这更好的了。经过对垒托特纳姆(Tottenham)的北伦敦德比战后,对阵这支球队并按照我们的方式踢球。尤其是下半场,表现令人难以置信。”

虽然在比赛中面对不少的挑战,阿申纳球员在最后阶段表现得非常成熟,用他们的强度压制住了曼联。

阿特塔说:“我们既镇定又坚定。我们管理了比赛中的关键时刻。我们从不恐慌。我们一直相信自己可以赢下比赛”

本赛季开始前从曼市加盟阿申纳的乌克兰后卫津琴科(Zinchenko)透露,当他刚加入球队时告诉队友球队具备了争冠机会,一些队友认为这是个笑话,不过现在大家都认为这是个可完成的任务了。

他说:“老实说,当我刚到这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支球队的素质。当然,我之前已经知道阿申纳,认识队里的所有人,不过我认为在赛场上我们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开始在更衣室讲话,说:‘伙计们,忘记前三名或其他什么,我们须要考虑冠军头衔。’当时有人大笑,不过现在没有人笑了,这已经是大家的梦想。”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大家看到曼联复苏了,曼市一直是强大的对手,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须要一步一步来。”

滕哈格:球员须改变心态

这已经是曼联连续第二场比赛因为球赛最后关头的失球掉分,在上一轮比赛,他们也因为在伤停补时让对手进球,而与水晶宫(Crystal Palace)踢成1比1平局。

主帅滕哈格(ten Hag)说:“现阶段我很生气。我告诉了球员,如果要赢得奖杯,就必须改变心态,因为你不可能在顶级比赛中犯下三个如此大的错误导致球门失守,尤其是最后一个失球。

“你必须在这时间点上感受比赛。一分是当时所能拿的最高积分,你就必须拿下这一分,你不能在顶级联赛中放弃这样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