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印尼大师赛遇中国新星李诗沣 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退赛

我国羽将骆建佑首圈对手是来自中国的李诗沣,两人在短短两周内两度交手。(法新社)
我国羽将骆建佑首圈对手是来自中国的李诗沣,两人在短短两周内两度交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国头号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因个人因素临时退赛,新加坡羽毛球队在印尼的代表团队只剩下骆建佑(男单)、杨佳敏(女单)和金羽佳/黄嘉盈(女双)。

我国羽毛球队在农历新年期间马不停蹄地征战,他们在印度度过年除夕后,初一开始在印度尼西亚继续过年。头号男单骆建佑将于星期三(1月25日)开启印尼大师赛(超级500赛)首战征程,对手是中国新星李诗沣。

世界第八位的骆建佑在上两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超级1000赛)和印度公开赛(超级750赛)均止步八强,他本周转战雅加达,盼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骆建佑将与李诗沣争夺次圈资格,后者目前排名世界第22位。尽管我国羽将在交手记录上以3胜0负占上风,不过李诗沣的实力渐渐提升,骆建佑最后两次与他交手都是险胜。

两人在马国公开赛较量时,李诗沣利用拉吊控制骆建佑的节奏,尝试压制他的速度和进攻。不过他在技术细节上做得不够到位,实力更好的骆建佑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拿下胜利。

骆建佑被分在下半区,潜在对手是“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和台湾好手周天成。上半区实力最强的安赛龙已宣布退赛,主场作战的“印尼双子星”佐纳丹和金廷力争决赛席位。

首圈最大的看点是前世界首号球员、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和中国好手石宇奇的对决。桃田贤斗曾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过因伤病和状态等因素他过去一年表现挣扎,世界排名已滑落出前10。

而石宇奇则是失言风波遭禁赛后复出,他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过上周提前遭遇丹麦奥运冠军安赛龙因此提前出局。

多名球员退赛

在印度比赛期间多名球员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而退赛,中国奥运冠军陈雨菲和队友王祉怡因急性肠胃炎退出印度站争夺,前者在来临印尼赛也弃权,王祉怡继续比赛。

退赛的种子球员还包括安赛龙和日本女双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和混双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连续在马国和印度打入决赛的安赛龙在网上透露,由于他的身体还没准备下一站比赛,因此决定不参赛。

我国头号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也临时退赛,陈薇涵在社交媒体写道:“很不幸地由于个人原因我们本周会退出印尼大师赛,很难过无法在史纳延纪念体育馆比赛,不过我们会在印尼公开赛回到这里的。”

至此,新加坡在印尼的代表团队只剩下男女单骆建佑和女单杨佳敏,以及女双金羽佳/黄嘉盈。骆建佑和杨佳敏的比赛会在星期三开始,金羽佳/黄嘉盈则在星期二(24日)对垒赛会六号种子陈康乐/蒂娜(马来西亚),我国组合0比2不敌对手,遭淘汰出局。

杨佳敏在马国和印度都止步首圈,她这次将与丹麦的莱恩·克里斯托弗森争夺晋级资格。

SPOTV频道将从本地时间星期四(26日)上午10时开始直播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