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痛宰诺丁汉森林 曼联一脚踩进决赛

 曼联翼锋拉什福德(左二)势不可挡,世界杯后的10场比赛已有10球入账。(法新社)
 曼联翼锋拉什福德(左二)势不可挡,世界杯后的10场比赛已有10球入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诺丁汉综合电)“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星期四(1月26日)凌晨的英格兰联赛杯第二场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以3比0轻取英超对手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基本上已一脚踩进了决赛。

诺丁汉森林在近七场联赛中仅负一场,本仗可说是带着满满的信心进入比赛,但没想到他们第六分钟就失守,而先声夺人的毫无意外是近来进球如麻的曼联翼锋拉什福德(Rashford)。

这名英格兰国脚自卡塔尔世界杯后便进入无敌状态,10场比赛已10球入账,而本场比赛,他更上演了精彩的个人秀,从后场左侧一路带球突入禁区后劲射破门。

本以为主队在上半场中途凭前锋斯里奇(Surridge)的进球扳平比分,可惜录像助理裁判(VAR)最终判斯里奇越位,进球无效。

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曼联锋线新援韦霍尔斯特(Weghorst)在队友安东尼(Antony)的射门被挡后补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完场前最后两分钟,中场费尔南德斯(Fernandes)锦上添花,让曼联以3比0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诺丁汉森林上次在联赛对垒曼联也惨吞三个光蛋。

曼联主帅滕哈格(Ten Hag)赛后表示,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他说:“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高兴,因为我们控制了90分钟的比赛”,但与此同时,他也提醒球员们:“有一刻比赛差点被改变,我们必须意识到这点,还须进步。”

谈到拉什福德,他则说:“在这种气氛和精神下,他(拉什福德)势不可挡。他可以在后场发挥创造力,也可以在前场做出一些疯狂的事情。”

“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在较早前的另一场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以1比0战胜南安普敦(Southampton),同样为晋级决赛奠定了基础。

喜鹊与红魔目前在英超同积39分排名第三和第四,两队极有可能从联赛斗到联赛杯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