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弟不敌师傅 炮兵足总杯遭曼市淘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克(左)在第64分钟为曼市攻入制胜球,终结阿申纳各赛事七场不败的战绩。(法新社)
阿克(左)在第64分钟为曼市攻入制胜球,终结阿申纳各赛事七场不败的战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炮兵”阿申纳(Arsenal)目前在阿特塔(Arteta)的带领下于英超独领风骚,但在星期六(1月28日)凌晨的英格兰足总杯第四圈面对由“师傅”瓜迪奥拉(Guadiola)所带领的曼市(Man City),炮兵却只能以0比1俯首称臣,惨遭淘汰。

阿特塔在2019年执掌炮兵帅印之前,在曼市担任瓜帅助教约三年。上两季英超冠军曼市目前在联赛排名第二,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阿申纳五分,但由于两队至今未在联赛碰头,因此冠军最终花落谁家还言之过早,而就因为这场足总杯是两队本季首次交手,因此格外备受瞩目。

整体而言,炮兵与曼市本仗势均力敌,但姜是老的辣,“瓜帅”在下半场的一次换人堪称神来之笔,阿尔瓦雷斯(Alvarez)在第58分钟替补上场后的短短几分钟便为球队取得突破,他的一记远射在击中门柱后弹回,格雷利什(Grealish)在得球后助攻后卫阿克(Ake)进球,为球队打破僵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