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进决赛10次捧杯 澳网夺冠乔天王“十全十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重返墨尔本,在最拿手的大满贯赛场获得职业生涯第22个大满贯冠军。(法新社)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重返墨尔本,在最拿手的大满贯赛场获得职业生涯第22个大满贯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第一宝座注定在澳网易主,世界第四的西西帕斯或世界第五的乔科维奇夺冠就能登顶。35岁的“墨尔本之王”乔科维奇经过一番激战后以3比0胜出,成为史上第二位在单一大满贯拿到双位数冠军的球员。

十全十美,10进决赛10次捧杯。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在星期日(1月29日)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战胜希腊好手西西帕斯,赢得职业生涯第10个澳网锦标赛,不仅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以22个追平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并列男子历史第一,也夺回了世界第一宝座。

距离乔科维奇第一次赢得澳网冠军已经过去15年,他今年在澳网再次称王,击败的不只是场上的七个对手,还战胜了上届被驱逐出境后重返墨尔本的心理波动,也打败了那些场外风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