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G输给死敌马赛 连续两年止步法国杯16强

拿下“法国国家德比”后,马赛球员兴奋庆祝。(法新社)
拿下“法国国家德比”后,马赛球员兴奋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赛综合电)姆巴佩(Mbappe)伤缺,梅西(Messi)和内马尔(Neymar)哑火,巴黎圣日耳曼(PSG)12年来首次在客场不敌死敌马赛(Marseille),连续两个赛季止步法国杯16强。

在星期四(2月9日)凌晨举行的这场比赛中,马赛上下半场分别凭借智利前锋桑切斯(Sanchez)的罚球和乌克兰中场马利洛夫斯基(Malinovskyi)在禁区外的凌空爆射,以2比1拿下法甲领头羊PSG。PSG后卫拉莫斯(Ramos)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顶进角球扳平,并在下半场补时也一度头球扳平比分,但被判越位在先,结果“大巴黎”继去年输给尼斯(Nice)后,再次倒在法国杯16强。

马赛和PSG的赛事被称为“法国国家德比”,这是马赛近27次对垒PSG中的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他们共有八脚射正,反观对手只有三脚。出色的表现也让马赛更有信心在2月底主场再对PSG的联赛焦点战中,缩小和对方的差距。两队目前在法甲积分榜上排名前二,马赛落后PSG八分。随着这场胜仗,马赛也成为了法国杯夺冠大热门。

马赛队长隆吉耶(Rongier)说:“我们知道球迷等待这场胜利等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很开心能和他们分享胜利。”

PSG在进入2023年后表现有些不稳,这是他们今年吞下的第三场败仗。他们下来的赛程也暗流汹涌,在月底对垒马赛前将对上联赛第四的摩纳哥(Monaco)和第六的里尔(Lille)。加上下周中还有对垒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首回合,场场都是硬战。

此外,姆巴佩在上周四(2日)战胜蒙彼利埃(Montpellier)的联赛中左大腿受伤,将缺席三个星期,也是另一个不利因素。

PSG队长马尔基尼奥斯(Marquinhos)落败后说,他们不能多说什么,只能继续努力振作。“我们犯了几个错误,损失惨重。败仗令人痛心,因为这是一场和我们死敌的杯赛。我们想带着胜利和晋级资格回到巴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