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位置自去年8月首次易主 曼市胜炮兵登顶点燃争冠大战

哈兰德打破进球荒,帮助曼市全取三分,取得重大胜利。(法新社)
哈兰德打破进球荒,帮助曼市全取三分,取得重大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徒弟”阿特塔继两个多星期前足总杯的败仗后,再次败在“师父”瓜迪奥拉的手里。阿申纳一个月前还拥有八分的优势,但近三轮不胜让榜首暂时易主,争冠好戏再次开启。

(伦敦综合电)“蓝月亮”曼市(Manchester City)星期四(2月16日)凌晨在英超榜首大战客场3比1勇挫“炮兵”阿申纳,以净胜球优势反超对手登上榜首,让后者自2004年以后争取首个联赛冠军的梦想遭受重大打击。

曼市连续两轮3比1取胜后,和阿申纳同积51分。不过曼市比阿申纳多10个净胜球,因此暂时登顶。这也是英超领头羊自去年8月后首次易主,当中除了因曼市保持稳健,也得“多亏”阿申纳在近期掉链子。

炮兵主帅阿特塔(Arteta)曾担任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的助教,在球员时期也曾效力埃弗顿(Everton)。然而他最近面对旧主接连脚软,除了上月底在足总杯第四圈被曼市淘汰,两周前也在联赛爆冷不敌刚换帅的埃弗顿。加上上周被布伦特福德(Brentford)逼平,球队在各项赛事已四场不胜,现在只有比曼市少赛一场的优势,不过对手同样是埃弗顿。

对于争冠是否有戏,瓜迪奥拉仍保持谨慎,强调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他说:“他们还有一场比赛在手,所以我仍把他们视作领头羊。还有很多场比赛,欧冠和欧洲联赛也将重燃战火,对大家来说都有很多困难。不过我们本来在两周前可能落后八分到10分,但现在我们追上了。”

炮兵屡失良机 后卫接连送礼

瓜迪奥拉说,炮兵上半场比他们踢得好很多,而自己的战术“一塌糊涂”,直到下半场才大有改进。

虽然阿申纳在上半场的发挥得确比较出色,但也屡失良机,而久违首发上阵的日本右后卫富安健洋更是表现糟糕,在第24分钟于格雷利什(Grealish)的逼迫下回传过轻,直接“助攻”曼市大将德布吕纳(de Bruyne)以一记漂亮的吊射破门。

炮兵上半场透过萨卡(Saka)的罚球扳平比分,但下半场轮到后卫加布里埃尔(Gabriel)出错。

他在禁区拉倒哈兰德(Haaland)差点被判罚球,所幸因哈兰德越位在先罚球被取消。不过加布里埃尔还是在第72分钟因一次粗糙的传球被断后,让曼市在前场组织快攻得手,由格雷利什推射破门。

哈兰德10分钟后接到德布吕纳的横传,攻入本赛季第26个联赛进球,锁定胜局并追平阿奎罗(Aguero)在2014/15赛季写下的曼市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

阿特塔赛后说,球队犯了很多错误,也无法把握三个黄金进球机会,把胜利拱手相让给对手,但他坚信球队最终仍能夺冠。“球员们想要踢出和这场不一样的比赛,有大家的支持,我相信我们能做到。球员们都还有斗志,我能感觉得到,他们觉得能做到。”

炮兵星期六(2月18日)将在早场比赛迎战前主帅埃梅里(Emery)带队的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志在打破不胜困境。曼市则在同一天晚上客战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