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莱斯特近况佳 曼联争取夺三分向榜首施压

拉什福德(左)在世界杯后的17场比赛只有两场没有进球或助攻,让滕哈格麾下的曼联仍保持四线作战。(路透社)
拉什福德(左)在世界杯后的17场比赛只有两场没有进球或助攻,让滕哈格麾下的曼联仍保持四线作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联本轮之前距离榜首只差五分。尽管主帅滕哈格表示没有对争冠想太多,但要保持希望就得剑指三分,只是莱斯特近况不俗,曼联不容大意。

在曼市(Man City)及阿申纳(Arsenal)对领头羊位置展开大战之余,曼联(Man United)也悄然逼近,本轮未打响前以五分落后两队。他们星期天(2月18日)晚上如果能在主场拿下莱斯特(Leicester),将能进一步向两强施压。

对于争冠课题,曼联主帅滕哈格(ten Hag)在赛前说球队并没有想那么远,将尽量做到4月时处在对的位置,一场一场踢。“但这代表我们星期天必须赢,在莱斯特身上取三分,这需要很多精力及高水平发挥。”

曼联本周在欧洲联赛附加赛首回合踢平巴塞罗那(Barcelona)后才从西班牙回来,而莱斯特则以逸待劳。但面对紧凑的赛程,滕哈格说球员都已经习惯了这种节奏,吃好睡好,本场能全力应战。

除了状态爆棚的拉什福德(Rashford)将继续攻坚,此前受伤的锋线大将马夏尔(Martial)及安东尼(Antony)康复情况也良好。两人及中场麦克托米奈(McTominay)若赶得及可能上阵。后腰卡塞米罗(Casemiro)将履行最后一场禁赛令,这让莱斯特主帅罗杰斯(Rodgers)直呼“幸运”。

不过莱斯特也不是省油的灯,上轮4比1痛宰托特纳姆(Tottenham)后,联赛已二连胜且进八球,加上足总杯则是三连胜。球队灵魂人物麦迪逊(Maddison)伤愈后连续两场进球,前锋伊赫纳乔(Iheanacho)过去三场也建功。莱斯特还将迎回两名中场苏马雷(Soumare)及蒂莱曼斯(Tielemans)。

此外,他们近六次对上曼联只在本季首循环交锋中落败,其他五场赢了三场,曼联还是不容轻敌。

孔特或“越洋”执教热刺对西哈姆一战

目前排名第五的“热刺”托特纳姆星期一(2月20日)凌晨上演将在主帅孔特(Conte)缺席的情况下,主场迎战西哈姆(West Ham),上演伦敦德比战,争取终结各项赛事二连败。

孔特在两周前接受胆囊切除手术。他周中带队到意大利在欧冠16强首回合输给体育米兰(AC Milan)后,留在当地接受术后复检,也将继续在意大利的家中休养。

热刺助教斯特里尼(Stellini)本赛季将第三次接过教鞭。此前孔特因被禁赛和动手术缺席了对马赛(Marseille)的欧冠小组赛和对曼市(Manchester City)的英超赛,不过斯特里尼两次都带队取胜。加上有报道指孔特或在家中和球队保持联系,通过视频向在更衣室的球员下达指示,应能将无法到场的影响降到最低。

不过热刺必须设法解决进攻火力不足的问题,他们近五场英超及欧冠比赛的射正次数只有三脚到四脚。他们进入新一年后也状态一般,胜负各半。

为保级而战的西哈姆近三轮不败得五分,跳出降级区。他们上一轮惊险逼平另一支伦敦豪门切尔西(Chelsea),打出士气下有力和热刺一拼。但在交手往绩中,热刺近三次主场面对西哈姆取得两胜一平,本场将保平争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