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被森林逼平丢榜首 瓜帅:众将屡失良机我能说什么?

曼市被逼平后,在比赛中错失良机的哈兰德(右)失望不已,和背后庆祝的诺丁汉森林球员形成对比。(路透社)
曼市被逼平后,在比赛中错失良机的哈兰德(右)失望不已,和背后庆祝的诺丁汉森林球员形成对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市全场狂轰23脚射门,但门前把握能力欠佳,被逼平也怨不了他人。反观森林只有四脚射门,但唯一的射正就取得进球。

(诺丁汉综合电)曼市(Manchester City)好不容易夺回来的榜首,又还回去了。他们星期六(2月19日)在英超客场被升班马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1比1逼平,跌回第二。球员们错过多次黄金机会,让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深感失望。

阿申纳(Arsenal)在早场以4比2逆转胜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后,曼市必须全取三分才能回到榜首。比赛似乎也照着众人预想进行,曼市在场上占尽优势,并在第40分钟透过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禁区外的一脚重炮破门取得领先。

曼市下半场积极争取第二个进球,但进球始终没有到来。中场罗德里(Rodri)有一记近距离头球正中森林队门将纳瓦斯(Navas)下怀。福登(Foden)有一脚远射造成纳瓦斯脱手后,哈兰德(Haaland)在门前的第一脚补射打在横梁上,弹回来的第二脚更直接踢飞,错过扩大比分良机。德布吕纳(de Bruyne)也有一脚自由球打门被纳瓦斯飞身扑出。

结果森林队在第84分钟透过全场唯一一脚射正惩罚曼市,替补上场的前锋伍德(Wood)在门前包抄扳平比分,让球队在联赛连续八场主场不败,目前排名第13。

瓜帅抗议未获罚球领黄卡

瓜迪奥拉赛后说,球员踢得很不错,但没能取得更多进球,才丢掉两分。他说:“我们上半场本该2比0或3比0领先,我们让对手有一次射正,就丢掉了分数。”

“我们错失在门将身前一米的进球机会,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所以没能拿下胜利。我还能说什么?”

瓜迪奥拉也在下半场因抗议裁判没有判给曼市一个罚球,领到一张黄卡。当时森林队队长沃勒尔(Worrall)漏球,哈兰德带球冲向禁区前,沃勒尔在禁区外似乎轻拽了哈兰德一下后就收手,哈兰德在闯入禁区时倒地。

瓜帅说,当时他向场边第四裁判抗议,指哈兰德没有理由在单刀面对门将前会跌倒,曼市因此应获判罚球。但他也承认,自己因抗议得牌的惩罚没有问题。

森林队主帅库珀(Cooper)也对录像助理裁判(VAR)颇有微词。

他指沃勒尔在曼市进球前被踢到脸部,但VAR没有揪出并取消曼市的进球,令他很失望。不过他对球员能贯彻他的战术,踢和这支“世界最强队”感到满意。

曼市上轮才战胜阿申纳夺榜首,但不到三天又落后炮兵两分,且还多赛一场,争冠形势再度陷入被动。目前积52分的他们也要提防排名第三的死敌曼联(Manchester United)追上。

曼联星期天(2月19日)晚上对垒莱斯特(Leicester),一旦取胜将仅落后曼市三分。比赛在本报截稿时未完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