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遭莱比锡踢和 英超四大豪门集体尝不到胜果

莱比锡的克罗地亚中卫格瓦迪奥尔(中)高高跃起,冲顶破门,助球队踢和曼市。(法新社)
莱比锡的克罗地亚中卫格瓦迪奥尔(中)高高跃起,冲顶破门,助球队踢和曼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在领先一球下遭莱比锡踢和,球员们赛后垂头丧气,主帅瓜迪奥拉要他们抬起头来。此前托特纳姆、切尔西及利物浦皆已输球。

(莱比锡综合电)随着曼市(Man City)在星期四(2月23日)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首回合,客场遭莱比锡(Leipzig)以1比1踢和,英超四大豪门队也宣告集体不胜。

上周率先登场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和“蓝军”切尔西(Chelsea)都在客场0比1小负对手,虽然输球但晋级希望尚存,但“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主场2比5惨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逆转后,基本上已宣告死亡。

少了生病的“助攻王”德布吕纳(De Bruyne),曼市锋线巨人哈兰德(Haaland)本仗如同“隐形人”,全场只有一次射门且没有射正,但曼市还是利用了莱比锡的一次失误,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

主队中场施拉格尔(Schlager)当时后场传球失误,曼市翼锋格雷利什(Grealish)抢断后送出精准直塞,中场京多安(Gundogan)背身巧妙分球,马赫雷兹(Mahrez)带球杀入禁区后轻松推射破门。

莱比锡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才创造出首个对准目标的射门,但他们在下半场却判若两队,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中卫格瓦迪奥尔(Gvardiol)在第70分钟以头球扳平比分。

莱比锡当时开出战术角球,左卫哈尔斯滕伯格(Halstenberg))左路挑传门前中路,格瓦迪奥尔高高跃起头槌破关。

这名21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因在卡塔尔世界杯表现出色,再加上其“蒙面”造型而让人留下了深刻影响,成为许多豪门队追逐的对象,但莱比锡主帅罗斯(Rose)却坚称格瓦迪奥尔喜欢莱比锡的生活,相信对方会留下来。

瓜帅要球员们抬起头来

由于曼市上周末联赛也遭弱旅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踢和,因此曼市球员们赛后都显然格外沮丧,而这令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相当不满。

他在赛后受访时说:“总体而言,我对球队的表现满意。我早有预感比赛会在次回合才分出胜负。我非常尊敬莱比锡。”

“我问球员们:‘你们为什么个个垂头丧气?把头抬起来,你们踢得很好。’”

“我们控制了上半场,几次定位球机会也差点进球。我们还有一场比赛在曼彻斯特举行,到时再看谁会胜出。”

莱比锡主帅:两个截然不同的半场

莱比锡主帅罗斯则承认,球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

他说:“我们在上半场太被动了,一味追着他们跑。下半场则完全不同,就像我们所想象中的,我们向他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两队将在3月15日凌晨在曼市的伊蒂哈德球场进行次回合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