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队无立足之地 西班牙后卫拉莫斯从国际赛退役

被告知在西班牙国家队已无立足之地,后卫拉莫斯宣布从国际赛退役。(法新社)
被告知在西班牙国家队已无立足之地,后卫拉莫斯宣布从国际赛退役。(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路透电)在被“斗牛士”西班牙主帅德拉富恩特(De La Fuente)告知自己不在对方的“规划”中后,西班牙国家队出赛最多的拉莫斯(Ramos)宣布从国际赛退役。

现年36岁、目前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的拉莫斯自2021年3月后就不再代表西班牙队出赛,不过在此之前,这名后卫坚持自己仍能为国家队做出贡献,没有退役打算。拉莫斯曾协助西班牙夺得2010年世界杯,也两度称霸欧锦赛。

曾52次以队长身份率领斗牛士出征的拉莫斯说:“时候到了,是时候告别我们最热爱的国家队了。”

“今早我接到现任主帅的电话,他告诉我不论我拿出怎样的表现,以何种姿态延续我的职业生涯,他都不再需要我。”

事实上,自两年前在对垒科索沃的世界杯外围赛候补登场后,拉莫斯就被前主帅恩里克(Enrique)弃用。

拉莫斯说:“我认为我的路应该是因为我个人的决定,或我的表现达不到国家队的水平,而不是因为年龄或其它原因走到尽头。”

“年轻或不年轻不是美德或缺陷,它只是暂时的特征,与表现或能力没有必然联系。我钦佩和羡慕莫德里奇(Modric)、梅西(Messi)、佩佩(Pepe)……足球里的精髓、传统、价值观、任人唯贤和正义。”

“不幸的是,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足球并不总是公平的,足球从来不仅仅是足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