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德国名宿格拉芙 乔科维奇世界第一达378周创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第一的乔科维奇在迪拜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谈到他再创纪录的感想。(法新社)
世界第一的乔科维奇在迪拜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谈到他再创纪录的感想。(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打破德国女网名宿施特菲·格拉芙的纪录,世界第一周数已达378周,成为历史第一人,他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乔科维奇原本可以更早打破施特菲所保持的377周世界第一,不过他去年因未注射冠病疫苗缘故缺席了两场大满贯赛和数场大师赛,夺冠的温布登锦标赛也没积分,因此一直到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才重返世界第一。

乔科维奇在迪拜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仍希望取得更多成就。我追逐目标,我和其他人一样热爱这项运动。当然,在某种程度上能追上施特菲世界第一的周数确实很神奇,她是网球的传奇人物之一。能和这些传奇球员的名字并列深感荣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