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花剑队首夺亚青赛少年团体冠军

我国男子花剑小将罗凯鸿(左起)、杜昀韬、晨阳和胡家乐在少年组花剑团体赛为新加坡夺得该项目历来首金。(新加坡击剑总会和bizziteam提供)
我国男子花剑小将罗凯鸿(左起)、杜昀韬、晨阳和胡家乐在少年组花剑团体赛为新加坡夺得该项目历来首金。(新加坡击剑总会和bizziteam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击剑队在2023年亚洲青年暨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报捷,他们在本地时间星期天(3月5日)下午举行的男子少年组花剑团体赛先后战胜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强敌,赢得在亚青赛这个项目的历来首枚金牌。

本届亚洲青年暨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举行,比赛分为青少年(Junior)和少年组(Cadet)。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在新加坡体校求学的16岁花剑小将胡家乐已经在男子少年组花剑进账个人铜牌,这是我国在本届比赛的首枚奖牌。

来到男子少年组花剑团体赛,我国在半决赛以42比41险胜中国后,在决赛以45比25力压日本,夺得新加坡在这个项目的历来首枚金牌。在此之前,我国上一次在亚青赛夺金是2016年女子少年组花剑团体项目。

我国男子少年花剑队由罗凯鸿、杜昀韬、晨阳和胡家乐组成。杜昀韬、晨阳和胡家乐在半决赛挑战中国时前半段处于落后劣势,晨阳出场后连得九分,他对垒肖博森时将比分从15比20改写至24比21。

随后出场的杜昀韬和胡家乐也保持领先,握有36比30的优势,尽管中国在最后时刻连续追分,仍41比42不敌新加坡。来到决赛与日本展开对决,杜昀韬、晨阳和胡家乐依旧表现出色,他们一路得分,没让对手有追上的机会,最后赢得冠军。

胡家乐赛后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连续赢得两枚奖牌感觉很不真实。参加比赛时,我就尽我最大的努力,争取为新加坡赢得奖牌。很高兴我能够赢得个人铜牌和团体金牌。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教练、父母和队友的坚定支持,不管在什么比赛他们都一直支持着我。”

星期日是少年组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我国在女子重剑团体和佩剑团体项目分别获得第六和第七名。最终,我国在少年组以一金一铜收官,青少年的比赛将在星期一(6日)的同个地点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