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赛 首战表现神勇 我国16岁小将郭勇横扫印度选手晋级

我国16岁小将郭勇首轮三局淘汰对手,以黑马姿态闯入本届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单32强。(WTT提供)
我国16岁小将郭勇首轮三局淘汰对手,以黑马姿态闯入本届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单32强。(WTT提供)

字体大小:

面对经验丰富的印度选手阿昌塔,对年轻的郭勇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但同样也是一次崛起的机遇,而这名年仅16岁的小将也成功以黑马姿态顺利晋级32强。

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国16岁小将郭勇三局横扫40岁印度选手阿昌塔,成为我国首位顺利晋级WTT新加坡大满贯32强的选手。

WTT新加坡大满贯星期六(3月11日)展开正赛争夺,世界排名第242位的郭勇直落三局,以11比4、11比6和12比10成功淘汰世界排名第51位的阿昌塔,爆出一大冷门。

面对经验丰富的阿昌塔,对年轻的郭勇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也是一次崛起的机遇。两人曾在去年的共和联邦运动会中交手,当时郭勇在男单复赛中0比4败北。此役双方狭路相逢,郭勇的表现明显更加神勇。

比赛伊始,郭勇不给对手留有任何反超机会,一路保持领先,以11比4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郭勇在5比6落后的情况下,一气呵成连得六分,将总比分扩大至2比0。第三局,双方比分开始陷入胶着,在双方战成十平后,郭勇不急不躁,再拿两分,顺利晋级32强。

赛后谈及对手阿昌塔,郭勇说:“他在场上不停改变节奏,第三局也对战术做出改变,我也不得不慢慢地适应。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我开始有些紧张,但我尽量保持冷静,并改变战术,从而赢得了今天的胜利。”

过去一年,郭勇参加了伯明翰共运会、成都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等多项赛事,个人技术进步显著。郭勇表示,本届赛事自己并没有太在乎输赢,“就想一场一场地争取,这次能够战胜阿昌塔,挺开心”。

曾尖一喜一愁

备受期待的我国头号女单曾尖在与法国选手袁佳楠激战五局后,以2比3(7比11、12比10、10比12、11比5和8比11)惜败,无缘晋级32强。王歆茹和魏睿萱同样遭遇一轮游,前者0比3不敌匈牙利选手乔治娜·波塔,后者1比3不敌埃及选手蒂娜·梅谢芙。

曾尖赛后表示,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有点紧张,“很多次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对手还是比我表现得更坚定一些”。

袁佳楠则称赞曾尖是一位很棒的选手,并形容她的球性很“黏”,跟她交手并不容易。

我国混双组合郭勇和周靖祎0比3不敌韩国的林钟勋/申裕斌组合,冯耀恩/王歆茹1比3不敌奥地利的罗伯特·加德斯和索菲亚·波尔卡诺娃。

周哲宇/曾尖组合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6比11、11比6、11比3和11比6淘汰澳大利亚组合林文政和智旻英,顺利晋级。

卫冕冠军樊振东陈梦顺利晋级

其他选手方面,男单卫冕冠军樊振东三局轻取瑞典选手卡尔伯格,女单卫冕冠军陈梦3比1淘汰日本选手长崎美柚。

樊振东赛后说:“今天的表现和结果确实比自己预想中的要好,对于整体的氛围也感觉非常好,非常熟悉。”他也表示,自己不会过多地去想成绩,希望每天都能够有好的发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