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国体理会签备忘录 国际乒联拟在本地推出乒乓家园计划

在文社青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后排左一)、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后排右一)等人的见证下,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吴钦华(前排左一)与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交换备忘录文件。(卓祾祎摄)
在文社青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后排左一)、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后排右一)等人的见证下,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吴钦华(前排左一)与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交换备忘录文件。(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吴钦华认为,一旦“乒乓家园”计划落成,它将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本土运动员、教练、行业合作伙伴和其他乒乓球界人士
受益。

为了扩大乒乓球在全球的影响力,国际乒联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签署备忘录,探讨在本地打造首个“乒乓家园”(Home of Table Tennis)计划。

文社青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吴钦华、乒总会长傅丽珊和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等人出席了星期天(3月19日)在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据了解,“乒乓家园”计划旨在通过本地的技术和人才,为运动员和教练的训练提供革新、创意和数码解决方案,提升这项运动的整体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提高社区参与度,从而扩大乒乓球在全球的影响力。在该计划下,国际乒联也将探讨在本地成立乒乓学院,为本地乒乓学员提供渠道,创造与世界顶级球员切磋的机会。

这项计划原本在2019年启动,但因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不得不中断。2022年,随着冠病疫情的消退,国际乒联重启了该项计划。而新加坡也是首座与国际乒联展开谈判的城市。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Petra Sorling)说,这一合作将会是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新加坡是一切皆有可能的光辉典范”,而且通过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合作,双方能够“为体育的创新、包容和可持续性奠定基础。”

体理会:让更多本地人受益

对于此次合作,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吴钦华称,近年来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与国际乒联一直在共同努力,致力于提升乒乓球在本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这一举措,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与国际乒联开辟新的道路,创造更多机会,让我们的本土运动员、教练、行业合作伙伴和其他乒乓球界人士受益。”

乒总会长傅丽珊也表示,在本地打造“乒乓家园”计划对乒总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一旦计划落成,它将提升本地乒乓球乃至整个体育生态系统,“本地运动员和教练也将有新的机会向全球顶尖人才学习,而这些高质量的训练和设施不仅有助于现有的发展计划,同时还能激励年轻一代的乒乓球运动员。”

新加坡曾在2021年12月举办过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界杯决赛(WTT Cup Finals),在2022年3月和2023年3月两度举办WTT新加坡大满贯(WTT Singapore Smash),反响热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