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当法国队长上演完美首秀 率队4比0血洗荷兰

姆巴佩在当上法国队长后的首场战役中表现闪耀,以两个进球及一次助攻助法国队以4比0狂扫荷兰。(路透社)
姆巴佩在当上法国队长后的首场战役中表现闪耀,以两个进球及一次助攻助法国队以4比0狂扫荷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姆巴佩(Mbappe)以最完美姿态上演他的国家队队长首秀,在星期六(3月25日)凌晨的202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外围赛首场小组赛中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率领法国队主场以4比0血洗荷兰。

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闯入复赛的荷兰,因队中有多名球员感染病毒而只能以残阵出击,结果开赛不到两分钟就被法国队攻陷城池,上半场结束前龙门已被轰破了三个洞。

法国的首球由姆巴佩助攻刚将头发染成粉红色的副队长格里耶兹芒(Griezmann)进球。仅仅六分钟后,法国队已凭借中卫于帕梅卡诺(Upamecano)的进球扩大领先优势。

第21分钟,姆巴佩斩获了他成为法国队队长后的首个进球。第88分钟,这名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Germain)球星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4比0。

荷兰原本有望在伤停补时阶段收复一城,岂料由前锋德派(Depay)操刀的罚球被法国新一号国门迈尼昂(Maignan)扑出,让主队得以保持城池完璧。

姆巴佩受访时说:“我们不想让球迷失望。这是我们在世界杯后的首场战役,而撇开决赛不说,我们真的希望能延续在世界杯的良好势头。”

针对自己的表现,他则说:“我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表现果断,从而影响其他人。今天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但这只是开始,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得意忘形。”

这是荷兰自2017年8月以来,首次以四球惨败给对手,而巧的是,上一次以如此悬殊比分击败他们的同样是法国队。

卢卡库带帽 比利时三球痛宰瑞典

F组方面,比利时也在首场小组赛客场以3比0痛宰瑞典。

比利时在去年世界杯表现欠佳,意外止步小组赛,执教球队长达六年的主帅马丁内斯(Martinez)最终引咎辞职,年仅37岁的前德甲球队莱比锡(Leipzig)主帅特德斯科(Tedesco)今年2月正式出任比利时国家队的新教头。

这是特德斯科上任后的首场比赛,结果天助他也,前锋卢卡库(Lukaku)的三个进球让他得以打响执教后的首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