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收官形势严峻 西岸争夺季后赛资格白热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湖人和快艇即将为直接晋级季后赛的名额大战一场。((今日美国))
湖人和快艇即将为直接晋级季后赛的名额大战一场。((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NBA引入附加赛机制的改革让常规赛季收官阶段激烈异常。快艇、勇士、湖人、鹈鹕将为直接季后赛名额而战。灰狼、雷霆、小牛、爵士将为附加赛资格而战。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西岸季后赛形势乱作一团,排名第五的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和排名第12的犹他爵士(Utah Jazz)之间只相差4.5个胜场。对各队而言,NBA常规赛只剩下三到四场,几乎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影响到季后赛和附加赛名额的归属。

NBA在2020-21赛季做出改革。获得东西岸第七和第八的球队不再直接进入季后赛,而是要与第九、第10名的球队在附加赛中厮杀,才能挤入季后赛。其中第七与第八名先战一场,胜者进入季后赛,负者则要和第九、第10名之间的胜者再战一场,胜者进入季后赛。

由于是一战定胜负,附加赛刺激异常,但对于球队而言,也是风险极大。以目前西岸的情况来看,对于已经在前八位的球队而言,跻身前六,获得确定的季后赛资格自然是最好选择。而对于排名11、12的球队而言,他们也还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因此,附加赛的改革让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变得更加紧张刺激,有更多球队要为季后赛而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