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最后一舞”球鞋 拍出220万美元最高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丹“最后一舞”赛季穿过的这双球鞋拍出220万美元的破纪录天价。(法新社)
乔丹“最后一舞”赛季穿过的这双球鞋拍出220万美元的破纪录天价。(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双由美国职业篮球(NBA)传奇名宿乔丹(Jordan)在其“最后一舞”的赛季中穿过,并有他亲笔签名的球鞋以220万美元(约293万新元)售出,创下历来拍出最高价格的球鞋纪录。

1997-98赛季是乔丹“最后一舞”的关键一年,乔丹在1998年对垒犹他爵士(Utah Jazz)的总决赛中,协助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以4比2的大比分夺魁,实现了个人生涯的第二个三连冠。这双被拍卖的球鞋“Air Jordan 13”就被他穿上第二场比赛。这双球鞋也有一个“Breds”的称号,意为黑色(Black)与红色(Red)的综合设计。在这场比赛中,公牛以93比88击败爵士,乔丹得37分。乔丹最终为公牛取得总冠军,他也成为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筹划拍卖活动的苏富比说,这是乔丹在正式比赛中穿的最后一双“Breds”球鞋。当年在爵士主场,一名球童为乔丹找到他遗失的外套而获赠这双球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