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赛季艰难首胜 乔科维奇自认表现“丑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科维奇(红衣)在比赛中发球。蒙特卡洛大师赛球场毗邻地中海,场内风大多变,乔科维奇对此还不适应。(法新社)
乔科维奇(红衣)在比赛中发球。蒙特卡洛大师赛球场毗邻地中海,场内风大多变,乔科维奇对此还不适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之前因拒绝接种冠病疫苗而无缘参加在美国举办的阳光双赛,塞尔维亚网球“天王”乔科维奇在欧洲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启红土赛季。他经历两盘苦战,最终以7比6(7比5)、6比2险胜俄罗斯球员加霍夫,晋级第三圈。

26岁的加霍夫去年才初次登上职业舞台,这次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也是通过资格赛才成功进入正赛。之前正赛首圈2比1战胜美国选手麦克唐纳的比赛,是他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巡回赛中的首胜。不过,面对乔科维奇,加霍夫表现出十足的勇气。

这场比赛历时一小时47分钟,两人首盘比赛就进入抢七,乔科维奇在抢七局中7比5胜出。第二盘,乔科维奇在第五局成功破发,取得3比2领先优势,之后在第七局再次破发。乔科维奇在第八局拯救破发点,成功保发,此盘以6比2胜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