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塞一脚定江山 体米三年来主场首胜那波利

体育米兰中场贝纳塞(右)进球后和队友卡拉布里亚兴奋庆祝。(路透社)
体育米兰中场贝纳塞(右)进球后和队友卡拉布里亚兴奋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米兰综合电)体育米兰(AC Milan)在本地时间星期四(4月13日)凌晨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复赛首回合中,在主场以1比0击败意甲领头羊那波利(Napoli),朝16年来首次晋级欧冠赛四强踏进一大步。这也是米兰三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那波利。

经过29轮赛事后,那波利在意甲联赛榜以74分傲视群雄,比排名第二的拉齐奥(Lazio)多出16分。自上一次在1989–90赛季意甲联赛夺冠后,那波利再次锁定联赛冠军已无悬念。体育米兰则以52分排名联赛榜第四。

那波利首次打进欧冠赛八强

不过来到欧冠赛场上,这是那波利首次打进欧冠赛八强,也是首次在这项比赛中对上宿敌体米。

体米在这个欧洲足坛最具盛誉的大赛上曾经七度夺冠,在经验方面占不少优势。尽管那波利在上半场开赛后就采取高压踢法,也占据了上风,不过体米沉着迎战,第40分钟的一个团队快速反击中,中场贝纳塞(Bennacer)禁区边缘劲射入网,建立1比0的领先优势。

屋漏偏逢连夜雨,那波利中场安圭萨(Anguissa)完场前16分钟,因推倒对手埃尔南德斯(Hernandez),吃下第二张黄卡,而遭驱逐出场。人数吃亏的情况下,那波利再也无法扳平比分,最终一球饮恨。

体米主帅皮奥利(Pioli)赛后说:“米兰的历史包括很多欧冠赛胜利,但近年我们仅存梦想,所以这回我们想享受这场胜利。我们一开始后防踢得不好,给予那波利攻击我们的机会,但最终还是夺得对垒那波利三年来的首场主场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