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柬埔寨东运圣火淡滨尼亮相 我国下月派558名健儿参赛

我国代表团成员和嘉宾,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授旗礼上合影。(谢智扬摄)
我国代表团成员和嘉宾,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授旗礼上合影。(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体操选手郑伟安和硬地滚球选手卓思妮分别受委为柬埔寨东运会和亚细安残运会开幕式擎旗手。

我国将派出558名运动员,参加下个月柬埔寨东南亚运动会36个大项目中的30个。26名选手也将在6月参加于同个地点举办的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的六个大项。

柬埔寨东运会5月5日至17日举行,亚细安残运会则在6月3日至9日登场。这是柬埔寨首次举办这两项赛事。我国团队星期六(4月15日)早上在淡滨尼天地举行赛事的火炬传递仪式和授旗礼。

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国会议长兼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陈川仁、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兼东运会筹委会特使何沙伦,以及柬埔寨驻新加坡大使索肯等。

嘉宾们先在淡滨尼天地点燃东运会圣火,然后到附近的淡滨尼中央公园进行火炬传递仪式。陈川仁、唐振辉、柬埔寨代表及我国选手在全长1.3公里的路径中轮流接过火炬,吸引不少民众的目光。圣火过后将离开我国,依次前往泰国、缅甸和老挝,最后在本月底回到柬埔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前排右)手持东运会圣火火炬,和在他身旁的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陈川仁参与火炬传递仪式。(谢智扬摄)

郑伟安和卓思妮担任开幕式擎旗手

在授旗礼上,29岁的体操选手郑伟安和30岁的硬地滚球(Boccia)选手卓思妮,分别受委为东运会和亚细安残运会开幕式擎旗手。这将是他们第五次参赛。

郑伟安是我国男子竞技体操队队长。他受访时说:“我认为这(担任擎旗手)是个重大的里程碑,更重要的是体现出我努力和坚持不懈的意义,所有的经验、错误和成功都有了成果。”

我国男子竞技体操队队长郑伟安(左)从东运会团长邢祥进医生(前排右)手中接过国旗后挥舞。后排左起依次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陈川仁、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和新加坡全国残奥理事会主席许淑敏。(谢智扬摄)

曾代表我国出征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残疾奥运会的卓思妮说:“那些在幕后和我一起努力工作的人深深地鼓舞了我。看到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对我的支持,让我想要超越自我,在比赛中做到最好。”

郑伟安(左起)、邢祥进医生、蔡瑞隆、陈川仁议长、唐振辉部长、卓思妮、亚细安残运会团长林佩珍和新加坡全国残奥理事会主席许淑敏在完成授旗礼后合影。(谢智扬摄)

东运会团长:提醒选手小心疫情

我国最近迎来新一波冠病疫情,乒乓球队就有三人确诊。东运会代表团团长邢祥进医生说,他们已经提醒运动员要非常小心疫情,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也要确保在训练中有足够的休息。

“我认为运动员都知道这些标准的行为。他们真的付出很多努力准备比赛,肯定不想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生病。”

邢祥进也说,我国团队没有设定特定的奖牌目标,但他相信所有选手都放眼创造个人最佳成绩,“我想强调每一位去柬埔寨的选手都值得获选,他们真的很努力。奖牌迟早会来,不用担心,他们会全力以赴,而我们该做的就是支持他们。”

以往的东运会是两年一届,不过由于越南河内东运会延期到去年举行,因此这将是我国选手连续两年参赛。唐振辉受访时说:“这额外增加了对选手们的要求,不过我认为他们顺利地接过了这个挑战。”

他也说,我国把目光放得很远,致力于派出具有长远发展的选手,并为2029年在我国举办的东运会做准备,“这个团队的组合非常不错,下来几个星期是备战的最后时机,我们期待他们在金边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