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乔天王惊险晋级 夸法国18岁范阿舍有潜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科维奇(图)以2比1逆转法国小将范阿舍晋级。(法新社)
乔科维奇(图)以2比1逆转法国小将范阿舍晋级。(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周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意外止步16强的塞尔维亚网球天王乔科维奇(Djokovic)星期三(4月19日)再遇挑战。他在波黑举行的巴尼亚卢卡公开赛首轮赛事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世界排名第87位的法国18岁小将范阿舍(Van Assche),艰难晋级下一圈。

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在第一盘中浪费了三个局点,范阿舍在抢七时反超,以7比6(7比4)抢下头盘。乔科维奇第二盘两度突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3扳平大比分。在决胜盘中,乔科维奇也是先衰后盛,最终再操控比赛,后半部再突破范阿舍的发球局,最终以6比2拿下比赛。

乔科维奇赛后受访时说:“球赛并不简单,这应该是我比赛过的速度最慢的场地。我完全没预料到这么慢。对于如何结束比赛我感到满意,我当然能够打得更好,但胜利就是胜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