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运动会

【东运会】帆船队九人迎东运会首秀 争取超越四年前成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谢德斌(右)和陈佳敏1月在队内选拔赛最后一天从后居上,夺下东运会资格。(新加坡帆船总会)
谢德斌(右)和陈佳敏1月在队内选拔赛最后一天从后居上,夺下东运会资格。(新加坡帆船总会)

字体大小:

去年在越南河内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没有帆船赛,今年我国帆船队将派出10名选手到柬埔寨参赛。他们的平均年龄17.8岁,当中九人首次亮相东运会,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要在今年拿出亮眼成绩。

帆船赛事时隔一届后重返东南亚运动会,下个月将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举行。我国帆船队派出10名选手参赛,其中九人是第一次亮相。这些新秀并不缺乏出国比赛的经验,团队希望能够争取到比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一金五银更好的成绩。

我国10名选手将出战九个赛项中的八个,当中只有曾代表我国参加东京奥运的卢军汉有东运会经验。这是他第四次参加东运会,他将争取在男子标准激光型帆船赛(ICLA 7)夺下三连冠。

由于大多数项目都有年龄限制,且有些不是四年前菲律宾东运会的项目,因此我国其他选手都是新丁。新加坡帆船总会高绩效和指导部主任曾沛铭说,为了让这些选手做好准备,总会在名单确认后,举办了多次运动心理学工作坊,加强选手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