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历史第四高分 巴特勒独得56分射鹿

巴特勒(22号)用激情与能力带领热浪取胜。(法新社)
巴特勒(22号)用激情与能力带领热浪取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球星巴特勒(Butler)独取56分,带领热浪完成大逆转,主场119比114力克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东岸季后赛首圈比赛中,取得3比1的优势。

这位NBA中著名的硬汉第一节就拿到22分,第四节拿下21分。公鹿是NBA常规赛战绩全联盟第一名的劲旅,两队实力相差较大,在第四节中,公鹿一度领先了13分,胜利在望。

巴特勒暴扣让热浪反超比数。(法新社)

就在比赛还剩六分钟时,公鹿仍以12分优势领先。此时巴特勒再次挺身而出,独得七分带领队友打出一波13比0的得分高潮,成功反超比数。公鹿暂停后曾短暂反超比数。在还剩1分30秒时,公鹿109比107领先两分。

巴特勒此时接管比赛,先是外线三分出手命中,之后的进攻中,他又在外线后撤步投篮命中,此时热浪领先了三分,主场观众已经沸腾,巴特勒双手指地,不停地大喊:“这是我的地盘!”

巴特勒(22号)双手指地高喊:“这是我的地盘!”(路透社)

公鹿再次叫暂停,暂停结束后的进攻却遭热浪抢断。面对已经身负五次犯规的公鹿球星米德尔顿(Middleton),巴特勒坚决快攻篮下,造成对方犯规。米德尔顿遭罚下。随着巴特勒两次罚球命中,热浪在还剩47秒时,领先五分,终结比赛悬念。

巴特勒得到56分,这是NBA历史上第四高的季后赛单场得分。比这更高的只有乔丹(Jordan)的63分,贝勒(Baylor)的61分和米切尔(Mitchell)的57分,其中只有米切尔是现役球员。

热浪3比1领先,他们极有可能完成“黑八”奇迹,以东岸八号种子身份战胜头号种子。巴特勒想要的远比这更多,他说:“我们的目标仍是总冠军,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们,也不在乎他们怎么说,很多人都把我们赢得总冠军的可能性排除在外。我就是要证明给他们看,不在乎开局什么样,一切以结果说话。”

在本地时间星期二(4月25日)的另一场比赛中,詹姆斯(James)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压哨上篮命中,最终带领洛杉矶湖人(LA Lakers)通过加时赛117比111战胜孟菲斯灰熊(Memphis Grizzlies)。作为西岸七号种子的湖人如今3比1领先西岸二号种子灰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