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局轻取约旦选手 骆建佑挺进亚锦赛八强

骆建佑(图)以两个21比14轻取约旦选手阿尔沙尼克,将在复赛中对垒香港选手李卓耀。(档案照片)
骆建佑(图)以两个21比14轻取约旦选手阿尔沙尼克,将在复赛中对垒香港选手李卓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男单骆建佑星期四(4月27日)在迪拜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以2比0轻取约旦选手阿尔沙尼克(Bahaedeen Ahmad Alshannik),顺利晋级男单复赛。

首局比赛,骆建佑打得相对轻松,开局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拿12分,最终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

次局,双方开局打得有些胶着。当比分来到9比9时,骆建佑把握住机会连得三分,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再以21比14拿下比赛。两局比赛耗时30分钟。

比赛后,骆建佑坦言,他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我觉得今天我发挥得还算不错。现在就是想回去好好休息,准备一下明天的比赛。”

骆建佑将在下一轮对垒香港选手李卓耀,后者稍早前以两个21比18战胜中国选手石宇奇,成功闯进复赛。

混双方面,我国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不敌世界第一的中国“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止步16强。两局比分为13比21和9比21,耗时25分钟。

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陈薇涵说:“为了追上他们的水平,我们打得很卖力。但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表现得非常稳定,而且很少出现失误,这也让我们的分差逐步扩大。”

女单去年决赛戏码提前上演

女单赛场方面,来自日本的世界冠军山口茜直落两局,以21比17和21比13淘汰世界排名第36的台湾选手宋硕芸,将在八强赛中与不战而胜的中国选手王祉怡相遇。

王祉怡的16强对手原本是泰国的李美妙,但后者稍早前因故弃权,让王祉怡直接晋级。

随着山口茜和王祉怡在八强赛场相遇,这也意味着去年女单决赛戏码将提前上演。上届赛事,王祉怡以15比21、21比13和21比19逆转山口茜,夺得202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

另外,曾于2014年和2016年在迪拜获得BWF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台湾好手戴资颖于星期四,也以21比18和21比6轻取日本选手仁平菜月,顺利挺进女单八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