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里独得50分 勇士晋级西岸半决赛

勇士控卫柯里带球越过大王球员穆雷的防守,进攻篮下。(法新社)
勇士控卫柯里带球越过大王球员穆雷的防守,进攻篮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萨克拉门托综合电)上赛季冠军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凭借球星柯里(Curry)独得50分的优异表现,在西岸季后赛首轮第七场比赛以120比100大胜萨克拉门托大王(Sacramento Kings),以4比3的总成绩进入西岸半决赛。

在东岸首场半决赛方面,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客场108比101拿下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以1比0的总比分领先。

勇士与大王的比赛星期一(5月1日)在大王主场进行,双方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半场结束时大王以58比56领先。第三节柯里带队打出一波10比1的高潮,成功反超比分。末节,柯里完全接管进攻,一人独取11分率队打出13比2的进攻高潮,勇士该节打不到一半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奠定了胜局。

柯里本场比赛豪取50分,外加八个篮板和六次助攻,创下NBA季后赛第七场战役的历来最高得分纪录。他赛后表示,自己在场上只是寻找多一些投篮机会,帮助队友找到比赛的节奏。“当我一直在想办法出手投篮时,机会都出来了。”

现年35岁的柯里本场比赛交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38次出手有20次命中,三分球18投7中,罚球5投3中。他也说,季后赛就是要打得比较有侵略性。“我们会观察场上哪里会比较容易出现空位,我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进攻,去拼抢,结果也奏效了。”

勇士将在西岸半决赛中与洛杉矶湖人(LA Lakers)交锋。双方的首场比赛将在本地时间星期三(5月3日)上午10时举行。

热浪主将巴特勒带伤坚持完赛

另一边厢,热浪凭借第三节的一波24比7攻势,直接反超比分并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08比101拿下尼克斯。

热浪主力巴特勒(Butler)在本场比赛贡献25分、11个篮板和四次助攻。但他在第四节比赛一次持球突破中右脚踝严重扭伤,倒在地上非常痛苦,不过仍坚持完成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